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出行

北仑:各级媒体聚焦十九大代表胡朝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3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18日至24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举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公安报》及《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等中央及省市媒体,纷纷把目光聚焦在我区出席十九大的党代表、北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身上。

  “选举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中央领导集体实现新老交替。”来自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的胡朝霞代表说,“坚信我们的党一定会更加坚强有力。”10月25日《人民日报》5版刊登的《初心如磐,踏上新征程——党的十九大闭幕侧记》一文中,胡朝霞代表发出了北仑和宁波全体党员的心声,表达了“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决心。

  此前的20日央视《新闻联播》中,也把镜头对准了在分组讨论时的胡朝霞,她在发言中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一定会将大会的精神带回到基层的一线岗位,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唱响创新和实干的时代精神。”镜头中,胡朝霞代表的履职风采得到充分展现。

  作为一名在一线窗口单位工作二十年的民警,胡朝霞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层实践者,大会期间,她变成“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形象代表人。每次采访中,她都积极结合聆听十九大报告的所思所想,热情地将北仑、宁波乃至浙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介给记者,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10月24日的《人民日报》“寄语·代表谈全面深化改革”版块,刊登了4位基层党代表的发言,胡朝霞发言的题目就是《让“最多跑一次”落地生根》。她在发言中表示,“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工作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贯彻落实到底,切实方便百姓办事,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

  10月22日的《光明日报》“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以《共同体验充满阳光充满希望的正能量》为题刊发了胡朝霞代表的“基层心声”。报道中说,在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取得辉煌成就的重要基石。浙江深入开展的“最多跑一次”工作就践行了这一思想。我希望从这次大会的交流和讨论中获得更多方法和力量,带给今后的基层工作更加充沛的动力。

  “很多人会好奇,十九大代表内心深处最记挂的人是谁?胡朝霞说,她最想念的是千里之外的一群留守儿童。”这是10月25日《中国青年报》第七版“共青视点”刊发的《胡朝霞:母亲从十九大会场发给留守孩子的5封信》一文的话语,也真实展现了胡朝霞的心声。

  参会期间,胡朝霞抽空给孩子们写信,讲述自己参加十九大内心感受的文章,引起中央媒体广泛关注。10月23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新时代新征程》系列报道,其中一大主题为精准扶贫。胡朝霞代表接受采访,简要介绍其爱心团队贵州助学一事,并展示了贵州小朋友让她带到北京的礼物“幸福树”。

  据不完全统计,大会期间,共有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等10余家央媒把镜头和笔头对准了胡朝霞代表,在报纸、电视、网络刊发各类稿件30余篇(条)。此外,省、市媒体也大篇幅报道了胡朝霞代表履职的故事。

  “2280名十九大代表,来自基层一线的不在少数。各级媒体重视我这位来自北仑的基层代表,这并不是因为我个人多么优秀,而是我们北仑、我们宁波的影响力日益提高、重要性不断增强,也是他们对北仑、对宁波今后发展信心的一种体现。”胡朝霞说,“这次有幸得到群众的厚爱和组织的重托,成为十九大代表,努力做好北仑改革发展的宣传者,文明北仑、爱心北仑的代言人,是职责所在。”(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