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出行

文峰社区“七彩阳光” 传递正能量 服务暖人心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关爱空巢老人、贫困助学、临终关怀……近几年来,丹东街道文峰社区“七彩阳光”工作室及志愿者服务队以“救助重病患者,资助贫困学生,帮助残障人员”为服务宗旨,致力于为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困难边缘户等社会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将志愿服务的温暖传递到需要帮助的群体当中。目前团队已有队员300余人,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服务老人1000余人次。

  每逢节假日,“七彩阳光”工作室的志愿服务者们都会安排时间,前往我县各地看望慰问老人,有时送上麻糍、粽子、月饼、牛奶、水果等慰问品,有时送上农场采摘的爱心蔬菜。在一些敬老院,志愿者们替老人洗头理发、剪指甲,进行了测血糖、测血压等身体方面的检查。志愿者们还自编自演,发挥自身特长,为老人现场表演节目,带去欢乐。

  今年以来,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走访了我县爵溪、西周、鹤浦、高塘岛、泗洲头、晓塘、定塘等乡镇(街道),走进40多名困难学子家里,看望并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身体状况,并送上助学和生活补助金。“对这些学生进行实地考察后,我们列出了几个帮扶对象,将会不定期地开展走访慰问,希望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部分特别困难的学生,团队将持续给予关注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有爱心的朋友来关注身边的贫困学子,为困难家庭点燃希望,为困难学生放飞理想。

  此外,“七彩阳光”工作室及志愿者服务队还注重自身素质建设,今年共组织安排5次志愿者服务培训学习活动,增强志愿者的责任感,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