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出行

宁波大爱伴您回家:暖心坐垫、小凳子亮相春运宁波站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归乡的站票旅客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暖心坐垫

    2020年1月10日凌晨,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众多有爱的宁波志愿者再一次相约宁波火车站,为归乡的站票旅客送上一个暖心小坐垫。

  宁波大爱,伴您回家

  这个寒冬暖心活动已坚持了整整五年

  零时32分,旅客王先生收到了今年第一个暖心小坐垫。30岁的王先生在宁波一家电子厂打工,因没买到座票,他本来要站近30个小时前往贵阳。收到坐垫的他有点意外,更有点激动。

  凌晨1点50分,从舟山来宁波坐车前往江西赣州的周先生收到了爱心坐垫,他连声感谢,并立刻发朋友圈:感谢宁波人民送的温暖!2020有你不寒冷!

  今年除了小垫子,志愿者们还特地为有特殊需要的归乡者准备了暖心小凳子。

  凌晨两点半,第一把暖心小凳子发了出去,坐上它的是回云南老家过年的吴女士,她的怀中还抱着睡得正香的两周岁孩子。她笑得合不拢嘴,她说她一定要把可爱的小凳子带回老家。“今后,我要告诉孩子,这个小凳子是宁波有爱的叔叔阿姨送的!”吴女士说,“我要让孩子学会如何爱,学会如何帮助别人。”

吴女士欣喜地在现场试坐暖心小凳子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志愿者赶往车站的脚步。自愿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报名的热心网友,宁波各大保险公司、银行的志愿者们,一大早便投身到了这一爱心活动。来自铁路系统及地方团组织的40余名青年组成了“小甜橙”青年志愿服务队,也踊跃加盟。

  这些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75岁。网名为“梓荫山”的热心老人今天四点多便起了床。他坐公交转地铁,特地从镇海赶到铁路宁波站,汇入这道爱的暖流。

  自2016年起,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林萍微心愿工作室携手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宁波车务段宁波站、宁波银保监局、海曙区南站综管办、太平洋寿险宁波分公司,连续在春运期间推出了“宁波大爱·伴您回家——温暖坐垫送给站票回家的您”寒冬暖心活动,使“宁波温暖”成为全国春运的一道靓丽风景!一如往年,今年的活动依然由爱心企业——太平洋寿险宁波分公司提供爱心支持。

  1月10日至12日,您若持有当日长途站票,可凭身份证和车票,到铁路宁波站二楼候车厅的“红帽子行李搬运”处(南广场入口右手边吧台,有醒目标识),领取一个暖心坐垫。来自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宁波帮帮帮、“小甜橙”铁路志愿服务队、宁波银保监局等多个单位的志愿者将在现场为大家提供暖心的派送服务。

  铁路宁波站候车大厅还布置了“三江口之夜”“宁波舟山港美景”“宁波汤圆”“红膏炝蟹”等宁波元素。您可一起合影,并可联系服务台参与志愿者们设置的爱心互动,赢取神秘礼品。(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