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好习惯

浙江宁波:养成文明健康好习惯 争做文明健康代言人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0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宁波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为一座文明城市的市民,要从生活点滴出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养成文明健康好习惯,争做文明健康代言人!

  争做绿色环保的先行者

  与亲友同桌就餐时,应使用公筷公勺,避免疾病交叉传染。拒绝“野味”、革除陋习,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树立健康饮食新风尚。日常生活中,自觉增强维护生态平衡的绿色环保意识,养成分类回收垃圾、循环利用废弃物的习惯,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争做健康生活的推动者

  要想身心健康,就要自觉提高文明健康意识:树立正确饮食观念,合理搭配饮食结构,保证三餐时间和食量分配合理。规律作息,保证睡眠时间充足。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同年龄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

  争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

  在公共场所,我们要做到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尽量减少在公共场所的停留时间和外出次数,自觉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到文明有序排队,尊重他人。

  争做良好心态的保持者

  心理因素对人体的免疫功能起着非常重要的调节作用,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能够增强人的免疫力。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要学会积极主动地与亲人朋友进行信息沟通和情感交流、进行自我调适和自我减压,必要时候进行心理咨询。

  争做环境保洁的维护者

  整洁的卫生环境可以有效防止细菌病毒的滋生和传播,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卫生,做到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定期进行“地毯式“环境大整治,清扫生活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主动进行垃圾分类,自觉维护市场等公共场所卫生,提高文明健康意识。

  争做共筑新风的助力者

  今年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激发出中华民族携手战胜疫情的顽强斗志,亿万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我们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共同打造美好的社会环境,建设美好家园。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