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健康过大年 绿色环保伴我行

浙江宁波:20多家商铺组团请留甬过年人员吃“年夜饭”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月19日中午,在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东柳街道幸福苑社区樟树街的老宁波弄堂菜馆里,来自社区里的保安和保洁员代表提前吃上了一顿小规模的暖心“年夜饭”。这顿“年夜饭”,是由樟树街的20多家爱心商铺联合发起。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邀请了部分保安和保洁员来吃这顿‘年夜饭’。”幸福苑社区党委书记徐健丽表示,社区里的保安和保洁员有近70名是外地人,除了个别打算回家,98%的人都打算留在宁波过年。

  为了让这些留在宁波过年的外地人,能够过上一个暖心年,社区向这些店铺发起了“留甬过年,相聚幸福”的号召。

  号召一经发出,就得到了许多店铺的响应。最终,社区选取了20多家生活类的店铺,一起为这些保安和保洁员送上一份温暖。这些店铺,不仅为他们准备了自家的特色产品,还准备了一些代金券,免费赠送给他们。

  “我们过年过节能舒舒坦坦的,少不了这些外来兄弟姐妹们。今年他们不回家了,社区就是他们的家了,我们都是他们的亲人。”爱心商家万家熟食的老板娘蒋春娥说,得知社区有这样一个号召,自己在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她不仅拿出了自家的熟食,作为“年夜饭”桌上的一道菜品,还特意准备了一些代金券。凭借这些代金券,保安和保洁员能够随时到自家店铺兑换东西。

  来自安徽的夏帮侠是安徽人,她和老公经营着一家水果店。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来宁波已经20年了,但她依旧记得自己第一年没回家过年时候的心情。“希望这些兄弟姐妹们能够感受到温暖。”夏帮侠说,自己特意拿了一些水果,送给同在宁波的异乡人。

  除了爱心商铺,幸福苑社区的一些热心居民,也参与到了这场“暖心行动”当中。在“年夜饭”的餐桌上,其中部分菜肴是由爱心商铺提供的,还有一些则是社区居民自己做好拿过来的。

  “听说来吃‘年夜饭’的人中有四川人,我特意准备了一道四川特色熏香肠。”家住社区48弄的居民俞梅兰说。

  老家在四川的范有洪,因为孩子和老人都在老家,所以几乎每年过年都会回家陪他们。但是今年,他决定响应号召留下来。“特殊情况,要为大局着想,想他们了就可以跟他们视频。”范有洪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有社区和这些商铺的爱心,让他觉得很暖。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