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健康过大年 绿色环保伴我行

浙江宁波:文化礼堂云上“村晚” 浓浓年味别样精彩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文化礼堂闹“村晚”,幸福小康展笑颜。1月20日晚上,2021年宁波市(慈溪)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云上热闹开演。

  村歌、村舞、村秀,戏曲、小品、朗诵……来自宁波市11个区县(市)、园区等30多家农村文化礼堂的“民星”轮番登台,通过中央、省、市、县级20余家媒体矩阵网络云直播,把一地一村的“小欢喜”演绎成全网的“大联欢”,给全市的村民和网友献演了一场充满“年味”“乡土味”和“时代味”的文化盛宴。

  当天恰逢腊八节,开场歌舞《乡亲们快快一起来》音乐响起,男女老少打开文化礼堂院门,挂灯笼、贴对联。舞蹈演员们手持手龙、灯笼、绸带等欢欣起舞,年味仿佛扑面而来。

  作为今年“村晚”的“东道主”,慈溪市宗汉街道百两村文化礼堂的村民带来了器乐表演《吹拉弹唱家乡美》,抒发了农村群众登台“村晚”的喜悦心情和赞美家乡美好的豪情。“文化礼堂扩建后,村民多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人气越来越旺,成为村民‘身有所栖、心有所寄’的精神家园。”百两村党总支书记田力波说。

  村歌串烧《最忆沙港》《十七房的月亮》《又见梁弄红》《幸福在山海间》《欢乐家园》,让来自海曙、镇海、余姚、杭州湾新区等地的农民群众用歌声讲述乡村变迁,道出剪不断的乡愁与乡情。

  本届“村晚”由市委宣传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以“圆梦小康、群心向党”为主题,通过“春光辉映满堂村”“幸福小康展笑颜”“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三个篇章,展现了宁波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育”一体发展的可喜成果。

  截至2020年底,宁波市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2237家,提前实现应建村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从2013年我市启动建设以来,集中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文艺活动约4.95万场,累计参与人数达615万人次。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