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健康过大年 绿色环保伴我行

浙江宁波:文化大餐端上桌 百场活动闹新春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今年以来,为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疫情防控要求,许多在宁波工作和学习的外地人,决定留在宁波过春节。为了满足大家文化娱乐生活需求,全市范围在春节期间安排了近百场牛年闹新春文化活动,经过梳理,为大家呈上这份打卡地图。

  一、特色活动系列

  宁波文化馆:线下送福字,线上晒出幸福故事

  宁波市文化馆“一人一艺”新春系列活动于1月28日启动,将持续至2月26日。迎春送福活动目前已向市民送出近千幅“福”字,接下来的“晒福”活动,等待各位“晒”出在宁波的幸福故事、最佳“五福”,文化馆将送出精美礼品一份。

  新春特辑活动还包括美育云课堂、线上闹元宵、春风颂群星书画展、宁波年俗我来讲、“一人一艺·云端赏艺”等几大版块,多以线上参与为主。今年春节如果想宅在家,你可以通过“一人一艺” 美育云课堂学习新农村健康舞、声乐、儿童画、花灯等有趣、易上手的10余门精品课程。此外,通过 “一人一艺”官方抖音号,还能详细了解到宁波人过春节的7个年俗,除夕至初六,每天推送。

  慈城古县城:“国潮”灯展闹新春

  国潮中国年——2021慈城古县城新年灯展正在举行,活动将持续至 2月26日(元宵节)。

  灯展以“国潮”为主题,布置了20余种大型灯组,街道氛围灯、古巷工艺灯、核心主体灯等交相辉映,从游客中心出发,一条游线,在尽享动静相宜的视觉盛宴的同时,叠加新颖多样的祈福、点歌等互动体验,将景区内各色餐游娱购活动一网打尽。

  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创意科幻集市来袭

  即日起至2月25日,位于东部新城的宁波科学探索中心推出“浙”里逛新年科幻集市。通过黑科技展示与互动科普体验相结合,4大体验区,7大趣味项目,搭配科幻主题,融入创意元素,为广大市民游客和留浙的外地务工人员提供一场“浙里好好玩”的科学盛宴。

  宁波图书馆:几十项活动陆续展开

  春节期间,宁波图书馆推出“留甬过个书香大年”、“牛”转新运新春系列活动,子活动多达几十项,想参与的市民朋友,可提前在“宁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

  知(+) 宁波展厅:精美文创礼包送留甬朋友

精美文创礼盒

  2月9日、10日两天,位于南塘老街的知(+)/Plus创意宁波展厅,将为留甬过年的外地朋友免费派送文创好礼,只要前往现场登记预约,宁波小知摇头摆件、梅酒礼盒、小知专属茶等宁波出品的精美文创礼包将通过快递,送到您的亲人、朋友身边。此次送出的礼品有60件,教师、医护人员、警察、环卫工人等特殊职业群体将优先派送。

  此外,春节期间,展厅还安排了多场文化活动,如大年三十辞旧迎新翰墨祝福,正月初二新春欢喜剪纸体验,正月初四新春年画拓印体验,正月初六开运红绳编织体验(活动时间均为14:00-16:00 )。

  二、展览演出系列

  过年看大戏

  牛年春节,宁波市舞台演出以戏曲为主,越剧、甬剧唱主角,节目表可谓丰富。

  甬城各大剧场中,宁波天然舞台和宁波逸夫剧院的演出安排相对较多。其中,天然舞台打出“10台大戏,邀您感受浓郁中国年”主题,2月14、15日,有宁波甬剧团的大型传统甬剧《金生与四姑》与观众见面。

  2月17日、18日,天然舞台分别有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的越剧《明州女子尽封王》《五女拜寿》上演;2月26、27日有舟山艺术剧院·小百花越剧团带来的大型原创越剧《观世音》,该剧由宁波市著名编剧王晓菁编写剧本。

  宁波逸夫剧院也已列具过年“戏单”。2月16日至18日,鄞州越剧团的《桃李梅》《梨花情》《孟丽君》三场戏将在逸夫剧院演出,2月21日至22日宁波甬剧团的《半把剪刀》《借女冲喜》也将上演,2月23日至24日有余姚越剧团的《皇后易嫁》《金玉情》,2月26日元宵节有邓丽君金曲杨洁巡回演唱会《月亮代表我的心》。据了解,针对过年期间的演出,逸夫剧院推出低折扣惠民套票,感兴趣的市民可在逸夫剧院官方微信查看。

  跨年大展看不停

  今年过年,宁波市区在展的大型展览着实不少,扬州八怪、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均为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展。市民完全可以策划“文艺一日游”,在不出市的情况下,在宁波博物院、美术馆找到满满“文艺范”。

  宁波美术馆正在展出的第三届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从去年年底开展,一直持续到今年的2月28日。

  宁波博物院在展的内容类型更多一些,“奇异新风——天津博物馆藏扬州八怪精品展”将持续到3月14日。

  “赏珍——宁波博物院藏文物精品展”“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图片、文物联展均为贯穿全年的展览,市民走进宁波博物院的话也不要错过。

  此外,鄞州非遗馆也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牛年作品展,展品均为宁波各位非遗传承人设计制作的牛年主题非遗作品。(综合宁波晚报、甬上客户端)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