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健康过大年 绿色环保伴我行

拍“全家福”、写春联、戏曲表演 讲好宁波好家风故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紫燕梳春早,金牛犁福勤。2月4日,由宁波市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宁波市“家风伴我行”主题系列活动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在慈溪长河镇垫桥村举行,传家训、美家风,在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讲好宁波好家风故事, 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来,大家看镜头,笑一个!”来自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咔嚓”一声按下快门,百岁老人朱菊宝老人一家的“全家福”照片,记录下了家庭最美好的瞬间,晒出家的幸福,传递家的温暖。

  摄影师胡涂说,今天已经为数十家家庭拍了全家福,为留慈务工人员拍新年照,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传承好家风,弘扬文明新风。

  在垫桥村文化礼堂广场,宁波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以“挥毫迎春”的形式写家风、树新风,“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中国之美耀神州、廉洁之风扬天地”……大红喜庆的春联吸引村民们驻足观看。

  来自贤江小学的同学们用稚嫩的小手用心写下“福”字,热情地赠予来参加活动的老少村民。舞台中央,文艺志愿者通过戏曲、快板等形式,融入新时代家风家训、家庭美德等文明元素,展示温暖的邻里故事和文明风尚。

  宁波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分。承载着厚重的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传承家风家训实践教育的最好时机: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过个“传承年”;沉下心来陪伴家人,过个“孝敬年”;用传统文化浸润思想,过个“文化年”。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构建和谐家庭,共同营造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甬派)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