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宁波市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三大守护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需要大家的共同守护。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宁波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鼓励留甬过新年,减少非必要外出,积极主动参与并广泛组织开展守护健康、守护平安、守护家园志愿服务,以行动践行使命,以爱心传递温暖,别样的新春佳节,一样的精彩欢乐!

  守护健康志愿服务行动

  组织安排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深入到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公交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交通区域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发放口罩、测温亮码、秩序维护、乘车引导、便民服务、重点旅客帮扶等志愿服务。以身作则加强自身防护和作风示范,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带头参与垃圾分类、重信守诺、关爱礼让等文明行动,以身作则反对和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奢侈浪费等不良现象,倡导简约适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论坛、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上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各类虚假信息,多传播权威信息、多讲正能量故事、多宣传感人事迹,为身边亲朋好友作出良好示范。

  

  守护平安志愿服务行动

  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宣传群众安全出行,开展安全运输知识宣传、安全知识教育志愿服务,引导驾驶员不疲劳驾驶、旅客不携带危险品出行、不乘坐非法营运交通工具、不搭乘超载车辆等,维护出行安全有序。深入宣传企业安全生产,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急救技能等应急处置知识,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消除企业安全隐患。要广泛开展小区安全防范,指导居民群众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与广大农村社区党员共同参加治安巡查、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

  

  守护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积极动员更多青年志愿者带头留甬过年,大力倡导非必要不离甬,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出市出省,降低集聚风险。要组织开展爱心帮扶行动,鼓励发动广大在甬青年志愿者和返甬高校学生、青年人才和企业家,积极参与深入社区、乡村、敬老院、福利院,开展结对帮扶、看望慰问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解决日常起居等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要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农村、工厂企业、工业园区等,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亲情陪伴和兴趣培养,带“小候鸟”家庭开展亲子互动活动等。

  行动胜于语言,形象来源示范。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实践,以实干担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党的声音,传递爱的温暖,为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贡献力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