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浙江宁波:留在宁波过大年 企业留工优工举措层出不穷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宁波市出台了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的政策,提出了稳定生产、留工稳岗、关爱暖心、服务保障等7方面政策措施,政企联动鼓励外地职工留在宁波过节。政策出台后,各地、各企业纷纷响应,从给予补贴到落实福利,从抓好疫情防控到营造节日氛围,方方面面保障大家春节期间在宁波的生活和工作。

  位于海曙区高桥镇的宁波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从腊月到正月每天为员工额外加菜,为春节期间留宿员工免费开放员工食堂,采取弹性放假合理安排上班。

  同时还为春节假期留企全勤的员工发放春节红包,在假期三倍工资的基础上,再额外发4800元奖励,同时还给予其家属拜年礼金。

  目前,该公司已有八成以上员工选择留在宁波过年。

  宁波帝度电器有限公司位于杭州湾新区,主要从事洗衣机定时器、暖气热能表等产品的生产制造,产品主要出口印度、东南亚等地区。虽然户外异常寒冷,但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一线普通员工如果留在宁波,能工作到2月5日,并且平时请假按照规章制度的话,就可以在给予加班费的同时,按照不同岗位不同时长再多奖励518—1588元不等的现金红包。”帝度电器董事长胡挺说,同时除了保障员工有免费的一日三餐外,以后还会组织员工聚餐、出游等,让员工切实感受到家般的温暖。

  这次,他足足准备了50万元左右的现金红包:“公司一年的产值6000多万元,50万元也不是小数目,不过如果真能留住员工,这笔钱也是花得值的。”

  除了用“红包雨”捧出真金白银之外,很多宁波企业也都为员工定制了个性化十足的假期安排。

  江北的巨隆机械决定,对于春节期间留在宁波的一线工人,该公司将一次性给予一定的补贴,并在公司食堂提供一日三餐的免费用餐,公司还计划在春节假期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员工在宁波也能热热闹闹过个年;宏协股份将组织大家一起包个饺子、看场春晚、搞个跨年活动,“就算不回去也能在企业里感受家的温暖。”

  在奉化,星宇电子(宁波)有限公司的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7日到2月18日,职工如果留在奉化过年,就可以获得公司送出的1000元奖励金,同时,为了方便留居在宿舍的职工可以来点“家乡味道”,公司还特意购置了4台电磁炉,供留居在工厂的员工可以自己炒菜;宁波金诚泰电子有限公司的职工如果在年后选择错峰休假返乡,企业还给报销往返高铁票。

  镇海的夏厦精密制造给外地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新春大红包的同时,采取梯级加班奖励。如果年后疫情形势好转,员工届时可错峰返乡,且返乡费用由企业全部承担。

  吉利余姚工厂的年过得更加“花式”,员工能参与电竞、台球比赛,享受免费的周边旅游,厂区里的KTV、轰趴馆、健身房、图书馆、儿童乐园等娱乐设施全天候免费开放。(宁波文明网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