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浙江宁波:献爱心、送温暖 红马甲们送来特别“年礼”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2-0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021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家家户户都为过年忙开了。而宁波的红马甲更忙了,社区村庄、交通枢纽、景区景点……都有他们献爱心、送温暖的身影。  

  送文化

  2月4日,宁波市文明办主办的2021年宁波市“家风伴我行”主题系列活动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走进慈溪长河镇垫桥村,拍全家福、新年照,写家风家训春联,戏曲、快板等表演……为村民送来文化“大礼包”。

  送爱心

  这几天,宁波出现了一批特殊的邮桶,它们戴着红围巾、“我爱宁波”爱心帽,留在宁波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可以通过寄送明信片的方式让爱回家。在鄞州中医院,志愿者特地把明信片放在门诊服务台,方便过往的医护人员和患者填写。这温暖的一幕幕,还上了央视新闻。

  2月4日,宁波新乐电器有限公司的近200名留奉过年外地员工一起热热闹闹过了个小年。志愿者和员工们一起和面、拌饺子馅、擀饺子皮、包饺子,一顿地道的酸菜馅儿饺子让大家尝到了家乡味,他们还带来了的舞布龙和宁波走书等才艺表演。

  送服务

  从春运首日起,在北仑区长江路、中河路、大碶等重要地铁站点都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维护秩序、提醒防疫、指引购票、搬运行李、免费姜茶、照顾特殊人群……红马甲们让大家的回家路变得更顺畅更温暖。

  1月29日下午,在北仑区新碶街道大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紧张有序开展。大家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扫码、测温、身份登记……所有环节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

  立春当天,位于海曙西门街道翠南社区的城管义工“爱心理发屋”开业,将为高龄老人、困难群众、户外工作者等持续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送福礼

  2月4日,在海曙鼓楼南门广场上一场主题为“阿拉都是宁波人?留在宁波过大年”的送温暖活动中,城管义工们将100份装满爱心物资的“福袋”赠送给环卫保洁工人、市政工人、园林工人、执法协管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新年“福袋”里装有保温杯、毛巾、护手霜、医用酒精、口罩、围巾和“福牛”玩偶等物品。(宁波文明网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