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施工

慈溪“市民幸福体验日”活动暨首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0月13日,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慈溪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让生活在慈溪的全体市民在平凡中收获更多归属感和幸福感,感受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的建设成果,我市举行市民幸福体验日活动暨首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榜样的力量,引领我们前行。在慈溪,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将无私奉献和无偿付出定义为幸福,用道德的力量将幸福的内涵进行了深度诠释。

  2017年5月,慈溪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联合,邹黎明等10人荣获“首届慈溪市道德模范”称号,姚尧土等10人获得提名奖。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宁波市文明办主任李正平,市委书记高庆丰,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市委副书记陈杰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施卫忠,市委常委高松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雪聪,副市长沈小贤,市政协副主席王益女等出席。

  上午,慈溪市组织市民幸福体验日幸福巴士体验活动,300名市民代表分三路开展幸福体验。参加体验的市民代表走上舞台和大家分享体验感受。

  幸福是什么?每个市民都有自己的答案。四代同堂家庭代表来自福合院村的陈立强家庭、引进人才代表王鸣、外来务工家庭代表陈建宇家庭、志愿者代表王丽蓉上台和大家分享各自的幸福答案。

  四世同堂、家庭和美、同甘共苦、乐善好施……慈溪人的幸福就是这样简单,这样朴实,只要有发现幸福的眼睛,感受幸福的心灵,幸福就在身边。幸福分享之后,市领导和市民代表共同推开“幸福之门”,一起寻找感受身边的幸福。

  颁奖典礼结束后,市领导和市民代表们一同进行现场幸福体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幸福帮帮团 共圆微心愿”、亲子绘阅读灯活动。

  幸福巴士带市民体验美丽慈溪

  同日,慈溪市委、市政府通过设立“市民幸福体验日”并开展幸福体验活动,大力弘扬“慈文化”地域道德品牌,深化市民对“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实践体验,推动文明城市向更高水平迈进,让生活在慈溪的新老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归属感和自豪感。300名市民代表一起,在喜迎十九大之际,共同踏上体验幸福之旅,感受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

  “市民幸福体验日”活动坚持集中体验与常态体验相结合的方式,集聚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合理选择名人故居、纪念馆等公益性活动场所,风景旅游点、特色园区等公共场所以及政务部门、品牌企业等为市民提供各类服务,使市民在参与互动中增强幸福感。通过首届“市民幸福体验日”活动的第一批参与者,把更多的幸福感带回去,带给身边的人,以一传十,以十传百,让大家把幸福的点滴汇聚成慈溪的大爱!(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