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文明宁波 > 文明施工

宁波展开世界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营造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3日是世界助残日。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为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宁波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甬城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让同一片蓝天下共享“温暖”。让残疾人在文体娱乐中加深对文明创建活动的理解和认识,提升文明素质,也促使他们更多的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为社区的文明创建做一份贡献。

  世界助残日 奉化开展阳光助残活动

党员与智障儿童亲切交流互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为孩子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小食品、书籍等生活、学习用品。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关心帮助残疾人生活学习。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12月3日是世界助残日。近日,奉化民革锦屏总支组织党员来到奉化启航阳光家园开展以“关心帮助残疾人,阳光助残献爱心”为主题的阳光助残活动。

  奉化启航 阳光家园是一家专为城区青少年年龄段中轻度智力、精神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技能培训、康复护理等服务的民办非企业机构。

  活动现场,奉化民革锦屏总支党员们参观了阳光家园活动室、教室、康复中心,阳光家园的负责人向党员们介绍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并对奉化民革锦屏总支党员们阳光助残慰问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民革党员们以实际行动为残疾人员“送欢乐、献爱心”,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小食品、书籍等生活、学习用品,并与智障儿童亲切交流互动,使孩子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和关爱。充分体现了党员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详细

  世界助残日博爱志愿服务队助残系列活动

看望山区残疾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结对帮扶困难对象。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公交志愿者为智障青年献爱心。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11月29日,奉化区红十字博爱志愿者冒雨驱车去山区大堰镇万三、万二村看望两位残疾人,并送上米、家庭应急包和三百元慰问金。

  大堰镇万三、万二村的两位残疾人是博爱志愿服务队长期帮扶的对象。万三村的竺先生,四十多年前因车祸被火烧成重伤,四肢烧残,整张脸被烧成平面,与老母亲相依为命。听竺先生说,他曾10多年未出家门。博爱志愿服务队与他结对后,经常去看望他,如今的竺先生还跟红十字急救培训老师学会了应急救护知识,他说:经历过那场灾难,明白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学会这些知识,可以救人救已、保护生命。万三村的毛女士四肢残疾,两腿只能用橡胶皮绑着挪动,一直来都是由他丈夫照顾她,如今他丈夫也老了,由于中风反过来需要毛女士照顾,但毛女士天生是个乐观的人,生活的磨难面前,她依然积极乐观!>>>详细

  太白社区助残日,让爱互动让心交融

青年志愿者陪同辖区30多名残疾人共游“新”北仑。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非遗”走进残疾人康复中心。 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电力志愿者为残疾人家庭上门服务。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残疾人是社区内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生活在社区,需要社区的关心和爱护。日前,太白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陪同辖区30多名残疾人共游“新”北仑。

  工作人员带着残疾朋友们一同参观了古色古香的古阿育王寺、欣欣向荣的梅山保税港区以及轻盈流畅的明月湖,一路上大家共同感受文化气息,欣赏着明媚的春光,令平日里不易出门的残疾人倍感心旷神怡,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大家看到楚楚动人的明月湖时更是流连忘返,澄净的湖水随风轻漾,恬静美好,四周的花草树木也长得郁郁葱葱,分外好看。美景如画使大家都迫不及待驻足合影留念。“没想到北仑发展这么快,现在的春晓、梅山真是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常来走走!”残疾人李师傅激动的感叹到。

  通过此次活动残疾人朋友既放松了心情,也感受到党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一起亲眼见证了家乡的飞速发展,让他们和正常人一样能够融入社会,共享发展成果。

志愿者与残疾人交流。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志愿者走进阳光家园与残疾人一起开心互动。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 

  为进一步关爱残疾人群,做好各项帮扶服务工作,12月3日上午,结合世界残疾人日主题,下应街道东兴社区开展“温暖一起,共度冬季”残疾人帮扶暖冬行动。

  天气渐寒,在这个冬季,社区敲开了几户残疾困难户的家门,第一时间为他们送去了寒冬的问候,递上了精心准备的手工棉鞋,亲自为残疾人们穿上温暖的新鞋。残疾人朋友们穿着新棉鞋,十分高兴,感谢、感动、感恩之意溢于言表,多少的语言都难以形容,一个个欣喜的笑容无不表示着,这个冬天不再冷。社区嘱咐残疾人朋友们和他们的家属,天气变冷,要注意保暖,社区会经常走访慰问,高度关注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让温暖不断、心意常在。

  残疾人帮扶工作是东兴社区常规工作之一,社区将继续加强残疾人群的扶助工作,完善帮扶体系,在动态化管理的基础上,融入社会元素,动员志愿者、企业、邻里等社会力量,形成帮扶合力,构筑新形势下残疾人服务新格局。(宁波文明网综合)

 

宁波多彩活动关爱残疾人 爱心“点亮”助残日

宁波万名志愿者结成社会助残网 “暖心行动”零距离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