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溪长河镇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慈溪市长河镇党员志愿者坚决贯彻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身力量。

  搭建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各党员志愿者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性,以网格为单位,第一时间建立各网格党员志愿服务队,明确职责,落实分工,给各村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党员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互联”制度优势,按辖区分片每日定点定人开展排摸,同时,各志愿者与居家观察人员进行一对一管控服务,带头冲锋在前,做好防控疫情的排头兵。目前,全镇共有党员志愿服务队35支,人数达3000余人。

 

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书上门。 

  进户入企,加大防控宣传力度 

  各党员志愿者严格按照村级党组织要求,全力做好排查和管控措施,对区域内的每户人家、每个出租房点和规下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动态掌握村域内人员信息,目前共排摸出租房3000多间,排摸人次近万人。在关闭村级惠民楼、文化礼堂、老年室等公共场所时做好解释工作,缓解群众负面情绪。同时,党员志愿者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正面引导,协助村级发放“告村民书”等2万余份。垫桥村党员志愿者还演绎方言版防控宣传视频《防疫三句半》,被人民日报新闻端录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防控疫情三句半》视频截图。 

  爱心涌现,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疫情面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得到最好的检验。各党员志愿者与管控对象开展沟通交流,并定时送上肉菜米等基本生活物资。云海村党员志愿者驱车宁波排队2个多小时购买1500斤消毒水,大牌头村农业企业党员志愿者将一车绿色蔬菜和水果送给镇医疗单位,沧北村党员志愿者们和群众共同出资购买4000多只口罩送给村民等热心行动不断涌现。企业党员志愿者纷纷开展捐款、捐献物资等活动,同样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导做好企业职工防疫措施,并积极开展企业外来员工的思想工作,劝导重点疫情区职工安心在家。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