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浙江宁波:党的理论进红村 这些宣讲员个个有故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13日下午2点半,有“红色堡垒”之称的宁波市海曙区鄞江镇建岙村文化礼堂内,“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巡回宣讲活动海曙专场活动正在举行。

活动现场。

  大家戴着口罩,倾听9名宣讲员带来的热情洋溢的宣讲,这也是巡回宣讲活动的第一场。

  首场活动来到鄞江镇建岙村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村民拍摄现场照片。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由宁波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遴选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优秀宣讲员组成宣讲团。他们当中,既有宣讲名师,又有前阶段宣讲活动中涌现出的新秀;既有退休老同志,又有90后青年;既有机关干部,又有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干警、窗口工作人员、企业员工、学成归国回乡创业者等。

  首场活动的举行地——鄞江镇建岙村素有“红色堡垒”之称,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便坐落于鄞江建岙学校的旧址上,最早一批地下党员以教书为名开展党的工作就是在建岙学校。在这里进行专题宣讲活动,也是一次追忆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良机。

  据悉,此次宣讲团经过精心备课、业务培训和试讲,从5月12日开始到5月底,将赴各地机关、农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采取小规模面对面宣讲与理论宣讲融媒体矩阵联动传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巡回宣讲,扩大宣讲覆盖面

  宣讲员个个有故事

  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宁波市十佳宣讲员赵永焕一上场,就以洪亮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他以《春风又绿江南岸》为题,从习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讲到了宁波要争当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

  赵永焕说,总书记的这次考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考察宁波舟山港,不仅体现了总书记对复工复产的高度重视,也凸显了港口对于当前经济运行的重要影响;随后,总书记到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考察,这里既是中小型企业的集聚区,也是“隐形冠军”的聚集地。

  中国好人、最美宁波人、浙江省基层宣讲名师、北仑“蒲公英宣讲团”团长钱树德,则从人人争当模范生,齐心共建文明城的角度,进行了宣讲。

  钱树德先从基层群众对总书记来到宁波北仑考察有些什么感受,以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每个普通百姓要做什么这两个角度做了论述。随后,他提到,今年是宁波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关键之年,提升文明素养,争创文明城市,是“重要窗口”中的“窗口”,我们每个宁波人都要争当模范生。

  由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留学回村创业者黄徐洁带来的名为《浙东红村归国学子写给习总书记的青春答卷》,也令人印象深刻。

  90后姑娘黄徐洁分享了“归国返乡创业、助力老区脱贫”的体会。她说,3月29日至4月1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宁波考察,意义影响十分重大。作为一个红村人,她又觉得十分荣幸——“因为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横坎头村两次回信,今年又有一次回电,时刻牵挂着我们老区人民。”

  除了上述3位外,宁海县第三医院医生杜支锐,奉化区人民法院团支部副书记陈乐,宁波二中团委副书记孔羽涵,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科普辅导员金子依,海曙区人社局袁佳琦,浙江好人、海曙区康复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郑益欢6位宣讲员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宣讲。(宁波晚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