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浙江宁波:这场汉文化集体婚礼 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5月15日下午,由宁波市象山县文明办、共青团象山县委、象山县妇联、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办的“情定象山 一路有你”象山县第七届集体婚礼在象山影视城桃园行宫举行,20对因战“疫”在一线而推迟或取消举办婚礼的新婚夫妻在这里举行了汉文化集体婚礼。

新人入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桃园行宫古色古香、华美大气,现场布置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在一阵阵鼓瑟吹笙中,司仪高声引奏后,20对新人各着一身华美端庄的汉服和礼冠款款亮相。在侍女引导下,新人们行过沃盥礼,互赠了信物,平步登入喜堂,两两对席而坐。

新人对坐。(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典雅、尊贵、庄敬的汉式婚礼极具仪式感,新人们一对对共行合卺、共牢、执手之礼。葫芦瓢里先苦酒再甜酒,同甘同苦,执手相看,一切情意尽在不言中。

致证婚辞。(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三礼毕,证婚人致证婚辞,见证20对新人共誓同心同德白首之盟、齐诵象山新时代家风家训,随后为新人颁发婚典证书,赠送爱情礼包,祝愿他们不离不弃永结同心,相爱相守到天荒地老。

活动现场大合影。(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对女孩子来说,有一个浪漫的婚礼这很关键。而我们就匆忙回家,简单拜个堂就抗疫去了。我是一个警察,有时顾不着她的感受,一直很愧疚。”礼成之后,新人张杰接受现场采访时说,今天这个形式的婚礼是意外之喜,妻子应该很安慰。“这场婚礼蛮有意义,给我留下了特殊的记忆。其实我一直想跟他讲,身为警察时常会有一些特殊任务,作为妻子一定会理解与支持他。”妻子朱姿颖对张杰说:“家里有我,你可以放心。”

新人们行沃盥礼。(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是英雄很伟大,与他们一起举行这样的婚礼,我觉得挺好挺自豪。”新人葛文武是高塘岛上的一位镇乡干部,在大年三十取消了正月初六的婚礼,他觉得之前做的一切都对、都值得。

婚礼前对唱环节。(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我是一个乡镇联村干部,一直为乡村移风易俗努力。今天亲自参加感受了汉式集体婚礼,觉得意义重大。这种方式既隆重又不铺张还很传统,给大家做了一个非常不错又有新意的表率。”新人翁张楠振奋地说。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在婚礼开始前,现场还举办了“文明乡风”好习惯养成行动启动仪式。活动以“办酒不铺张、垃圾不落地、河道不洗衣、车辆不乱停、庭院不乱堆、公共场所不吸烟”“六个不”为重点,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