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宁波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千百”行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4-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4月17日上午,宁波市文明办在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学党史 办实事——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千百”行动。

“学党史 办实事”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万千百"行动启动

活动现场

  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永远跟党走”万场宣讲活动将依托全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资源,积极发挥道德模范、劳动模范、老党员、老军人、老教师、青年宣讲团等作用,把万场“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送下基层。尤其是充分运用“鄞铃”文艺宣讲、“幸福巴士”、“舜江快播”等文明实践宣讲特色载体,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鄞铃”文艺宣讲现场

  “我服务、我奉献”宁波市千支志愿服务队伍结对入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进一步充实基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群众提供可持续的志愿服务,针对性地开展送文化、送政策、送技术、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等活动,实现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

志愿服务队伍结对入驻文明实践所、站

“宁波妈妈”张亚芬作爱心分享

  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个“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围绕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动员广大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带动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共同行动,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为民服务“大平台”。

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个“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

“鄞领直通车”人社小分队作现场演示和介绍

  同时,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据了解,该中心集文明实践的指挥中心、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中心和义乡文化传承基地于一体,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常态化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着力打造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成为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宁波文明网、宁聚、鄞响)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