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宁波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剧场建成 12部“红风铃”系列微剧党课集中发布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5-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23日晚,由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中心和鄞州区委宣传部指导,东郊街道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合作打造的全市首个“红风铃”新时代文明实践剧场正式拉开帷幕,首批12部“红风铃”18分钟系列微剧党课点映菜单发布,来自高校、机关、部队、社区的600余名党员在这堂以“情境话剧”为艺术表现形式的党课中接受了一次初心的洗礼。

  据悉,打造“红风铃”新时代文明实践剧场,旨在充分整合鄞州区东郊街道宁丰话剧团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三叶话剧团的创排表演优势,通过话剧表演形式,将“理论新声的情境宣讲、红色经典的生动演绎、初心使命的多维呈现、规矩道理的娓娓道来、文明新风的走心传播、身边之美的鲜活展示”六方面内容搬上舞台,将党的创新理论和身边的新貌新风传播到高校、覆盖到社区。在载体的设计上,创新了“18分钟系列微剧党课”形式,每个剧目18分钟,都有着“戏剧语言、音画相融、情境课堂、草根演绎、短小精到、入耳走心”6个特色标签,可以通过不同主题剧目组合的方式,形成一堂完整的情境党课。

  “我忍住剧痛,咬紧牙关,同志们,坚持斗争!再见了……”“要杀就杀,我们共产党人不怕。”“我的血不会白流!”当晚,演职人员声情并茂地演绎,再现了王鲲、肖东、朱镜我三位宁波革命烈士临刑坚贞不屈、至死不忘初心的革命故事,拉开了18分钟系列微剧党课的序幕。

  “红风铃”18分钟系列微剧党课首批点映菜单包括《红色的初心》、《好奶奶》、《真心英雄》、《最甜的糖丸》、《我满意我为真理而死!》、《峥嵘岁月》、《红色的种子》、《挺起“四知精神”的脊梁》、《“四先精神”说先贤》、《承诺》、《门里门外》、《警惕的眼睛》等,共计12部,内容主题覆盖党史故事、身边典型、精神传承、平安宣传等。下一步,东郊街道也将把这些微剧党课送到网格、楼道、墙门里,覆盖至长廊、广场、大树下,深入到每一名党员群众的心坎间。

  “从年初的筹备,到此时此地的精彩亮相,‘红风铃’新时代文明实践剧场创建工作得到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中心的全程支持和精心指导。”东郊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巧燕说,东郊街道打造“微剧场互动党课”新模式,把党课内容进行艺术化、形象化呈现,让党员听得懂、记得牢、学得深。(鄞响)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