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宁波市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0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8日上午,宁波市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并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了百年建党经验,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对于我们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研究会紧密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核心任务,围绕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这个基本要求,扩大研究范围,注重成果转化,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智囊”和“参谋”作用,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研究的服务和咨询能力,为扎实推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任务发力,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重要目标献策,围绕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重要载体用劲,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增强工作推动和创新能力。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工作强化调查研究和服务支持能力,明确研究方向,创新研究方式,提高研究水平,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提出新办法,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感召力和渗透力,从实际出发,开阔眼界,推动我市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会议还推选通过了新任会长,同时审议通过了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