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北仑志愿红,闻“风”而皆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受台风“烟花”影响,满城风雨交加。宁波北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积极组织和参与防台防汛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领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截止26日中午,北仑区共招募应急救援和防台防汛志愿者6700余人,队伍280余支,其中入驻避灾点队伍198支,开展道路救援和清理1200余次,帮助转移群众18000余名。

  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走进九峰小学避灾点,提供理发、义诊、宣传等志愿服务,广受好评。

  新碶街道

  “浙江好人”、北仑区新碶街道玉兰社区爱心商家精灵酒吧老板娘黄小琴,为避灾人员送上爱心早餐,还有“青年小厨”餐馆、宁波铭途餐饮配送公司等爱心企业为避灾点免费提供爱心午餐。另外北仑区红领之家、北仑区球迷协会、北仑百灵鸟公益联合会等多个志愿服务组织为避灾点带来暖心的志愿服务。

  小港街道

  在小港街道姚张村文化礼堂,满地的西瓜排列整齐,原来是瓜农罗祥灶的“命根子”。姚张村支部书记黄建伟带着村里的干部、志愿者,整整忙活了两天,37个大棚,累计抢收近2万斤西瓜。

  大碶街道

  大碶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迅速集结“聚心社”志愿者们,分组分工,24小时滚动排查、轮班值守。志愿者们与社工们一起,众志成城,共抗台风。

  柴桥街道

  为了让避灾群众放松心情,避灾点的工作人员使出“十八般武艺”,开展了医疗服务、看电影、垃圾分类小游戏、假日学校课堂进避灾点等活动。河头村、久勤村、高村村等党员志愿者和外来务工人员一同合力为避灾点群众奉上一顿顿美味的大餐。

  霞浦街道

  7月24日傍晚,霞浦街道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暖心防台物资。“每天看到街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在辖区进行防台宣传,走在防台的第一线,真的很不容易,想为街道出一份力。”说着这样暖心话语的是宁波启点果蔬配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当他这两日看着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防台工作的辛苦,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就购买了满满一小卡车的面包、方便面、水果作为防台物资赠送给街道。

 

  戚家山街道

  7月25日下午,在戚家山街道联合中学避灾点,6岁的刘铭浩突然向在此服务的“五四乡帮”志愿者黄艳敬了个礼,还轻声地说了句“阿姨,你们辛苦啦。”9月份即将成为一年级新生的刘铭浩和爷爷奶奶、妹妹一起暂住在半路洋,房子临河,社区在巡查时,将他们一家四口转移到了避灾点。

  春晓街道

  “春锋”志愿者为春晓避灾点准备趣味文体活动。为了不让春晓街道避灾点的居民们太无聊,“春锋”志愿者想了个办法,为他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大家一起唱红歌,一起做游戏,气氛异常热闹。

  梅山街道

  7月25日下午梅山街道梅东村炮台社避灾点安置了4名学龄小朋友,为了不耽误暑期作业,他们带着作业本一起到了避灾点。梅东村党群服务中心召集青年志愿者带着羽毛球拍、跳绳等活动器材前往,一方面帮助小朋友辅导课业上的难题;另一方面教小朋友们打羽毛球、跳绳,让他们在学习之余得到锻炼。

  白峰街道

  街道中心避灾点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在内的20多人小分队,24小时轮班为所有到此避灾的群众服务。

  郭巨街道

  郭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动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在避灾点内成立临时党支部,将避灾点的党员凝聚起来,分工合作,在防台一线发挥引领作用。目前,共成立20个临时党支部,通过党员示范,带动群众,还在各避灾点招募志愿者百余名,志愿者们在日常保洁、秩序维护、隐患排查等抢险抗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仑志愿者)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