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 | 驰援宁波横河,风雨再大我们一起扛!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7-2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随着风雨持续,加之水库泄洪,

宁波横河水位急速的攀升。

当时横河水平面与堤坝只有十几公分距离,

十分危急!

得知这一情况后,

各志愿团队火速驰援!

  7月24日晚,群狼救援队派出15名队员去往横河灾情严重的地点协助转移村民及装卸灾情物资,持续到凌晨,7月26日早上开始,群狼救援队派出近30名队员到灾情严重的横河祝家,大埠头,庄村,转移积水较深的村民。

  慈溪市耕民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冒雨在孤山路上对危险河岸,用松木进行加固。

  绿恒公益社会工作中心16名志愿者赴横河参与救援,主要负责装沙袋和到河坝边背沙袋。

  慈溪爱心壹加壹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顾不上擦去脸上的雨水,蹚着及膝的积水,在孤山路上搬运沙袋,防堵河岸。

  慈溪阳光救援队兵分两路,一路小分队15人在横河镇梅湖村在河边填木桩,另一路小分队15人在横河镇子陵村垫沙袋,防止高涨的河水倒灌入。

  古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志愿者,携带橡皮艇、救生衣、雨衣、镐、锹、防汛专用沙袋等装备,前往横河镇,执行防汛救援任务。

  慈溪“劳特号”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迅速出动,6名操舟手携3艘冲锋舟、3辆吉普车第一时间赴横河赴秦堰村加固堤坝,装沙袋、转运物资、堵漏、加固……逆风而行,与时间赛跑。

  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火速集结志愿者驰援横河镇伍梅村,逆风而行,与水位赛跑,疏通沟渠,抽干积水,和横河人民并肩在一起!

  桥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紧急装运500袋沙子运送至台风险情严重的横河镇,建筑工人、村干部等志愿者热心参与,众志成城,抵抗“烟花”!

  长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35名志愿者,随带防汛抗灾物资和装备紧急驰援横河镇龙泉村。抵达现场后,大家兵分三组,对该村三个片的受淹村民进行安全转移,并一路开展清障排水行动,保障路面安全畅通。一个个紧张忙碌的逆行背影成为台风天最美的风景。

  市法院6名青年志愿者前往浙师大附属学校安置点协助横河镇政府开展居民安置、秩序维护。

  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通宵在浙师大附属学校安置点协助开展居民安置、秩序维护、物资发放 、人员登记等。

  慈溪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浙师大附属慈溪实验学校安置点,为现场群众送去了水、方便面等必需品,充分发挥了税务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彰显税务蓝的担当风采。(文明慈溪)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陈 捷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