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宁波20万灯笼春联送基层进万家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2-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火红的色调,扮靓了千年古县城慈城。(盛林伟 摄)

  “春节到,丰乐祝福来报到,我们横溪镇丰之爱志愿队,祝大家吉祥如意庆虎年,欢天喜地过大年!”春节将至,在宁波鄞州区横溪镇丰乐社区,志愿者向市民送上新年祝福。红色的志愿者制服、红色的灯笼、喜庆的对联,营造了热闹红火的新年气氛,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为营造喜庆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我市组织开展“10万春联进万家、10万灯笼迎新年”活动,在全市重点区域、繁华地段、农村文化礼堂布置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通过结对走访慰问村、“三下乡”集中服务、组织书法家送春联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节庆浓厚氛围。

  写对联、拍全家福、传家风……在海曙区,2022年宁波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家风伴我行”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古林镇茂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花团锦簇迎新春,城区换上节日“新装”。连日来,园林工人正在紧张作业,大街小巷更加靓丽,节日气氛越发浓厚。在月湖景区,1.5万余盆郁金香、洋水仙、三色堇、紫罗兰等花卉绿植装点起“新花新灯新美景、新年新人新气象”的立体花卉景观。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等地在各辖区商业广场、居民社区、主题公园等布置小品造型、特色灯笼、花卉盆栽,在重要商圈LED屏滚动播放节日祝福语。

  奉化、余姚、慈溪、宁海和高新区等地在重点道路、商业景区(街区)积极打造“主题灯笼一条街”“主题花卉公园”,布置以“虎年迎新”为主题的卡通造型,组织群众开展街头赏灯、宣传语有奖微信传诵等主题活动;象山将春节氛围营造与迎接亚运会宣传相结合,布置40余处“我们如此热爱象山”“象山年 最新鲜”“贺新春 迎亚运”等小品造型,悬挂1.6万余只红灯笼,分众化开展群众性亚运主题活动,推动形成文明迎亚运的良好风尚。

  目前,全市在280多条道路(街巷)共布置悬挂灯笼4万杆(个),在重点道路、机场、火车站安装临时树灯、造型景观,在市区三江口启动了迎新年灯光秀,为新春佳节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子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