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同心志愿行,携手共富路”宁波北仑梅山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3-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3月3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同心志愿行,携手共富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宁波北仑梅山街道北广场火热进行。

  活动现场表彰了2021年度梅山街道“蓝湾红帆”十佳志愿者,并发布首批“志愿与共富同行”四个志愿服务项目,分别是生态环境整治、商圈环境提升、爱老敬老服务以及红色公益集市。“志愿与共富同行”志愿服务项目以身边群众为“切口”,听群众的心里话,看群众的身边事。志愿服务项目的发布认领,吹响了志愿服务助力共同富裕的号角,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志愿服务是实现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和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有效途径。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愿尽我所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确保项目落到基层服务中、落到群众心坎里。”青年党员黄凯在认领商圈环境提升项目后说道。

  据了解,为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梅山街道以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联结各级党组织,以“六促六优”专项行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为落脚点,向辖区党员发出“红色召集令”,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到社区认领包片网格和联系楼栋,开展“文明敲门”、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便民帮扶等志愿服务内容。各领域党团组织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主动认领服务岗位、认捐公益项目、认交困难群众,因地制宜、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公益集市活动,志愿者们纷纷化身为“摊主”,以红色宣传、便民服务、垃圾分类等为主题设立了约15个公益摊位。九三学社志愿者所设立的口腔义诊、中医看诊等摊位受到不少居民欢迎,摊位前有序地排起了长队。

  “能用我的中医知识,为颈椎不舒服的老人做一些头颈理疗,帮助他们减缓一点疼痛是一件开心的事。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我参加过了很多次,这些年一路做志愿者,我真收获了很多,交到了很多志愿者朋友,自身也得到了成长。”九三学社志愿者冯波边为老人做着理疗边说道。

  “看见有修壶的志愿者,我急忙去家里拿水壶过来,让师傅来修一下。”村民吴美华看着自己修好的水壶,高兴地说道,“维修都是免费的,志愿者们都在为人民服务,真的很好,谢谢!”

  “民生是最厚重的底色,共享是最温暖的主题,接下来,街道将聚焦公共服务短板,积极链接资源,发动社会组织、企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促进志愿服务新赋能,积极构建志愿服务‘共同体’,让广大群众共享志愿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推物质精神富有双提升。”梅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仑传)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