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品牌发布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5-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5月20日下午,在宁波慈溪横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慈溪市委宣传部、慈溪市文明办、横河镇党委、慈溪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办“学习时代楷模 争做有礼榜样”主题活动,发布“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品牌

  让我们一起观看活动现场吧

  “礼”是中华文化的核心,也是规范人们言行、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社会治理、展现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和手段。“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品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浙风十礼”为主要内容、“幸福慈溪”为地域品牌,旨在推动“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落地落实,让幸福慈溪、文明有礼成为慈溪市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第一篇章:致敬时代楷模 

  今年5月6日钱海军同志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全国全省全市掀起了向钱海军同志学习的热潮。他是我们奋进共富路的新时代劳模代表,也是我们慈溪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有礼”榜样。活动的第一篇章,以致敬时代楷模钱海军为主题,播放了短视频《钱海军:共富路上的点灯人》,微型党课优秀选手冯罗鑫、张熠带来了“时代楷模”钱海军先进事迹宣讲,本土歌手演唱了致敬时代楷模的原创歌曲《慈溪榜样》。 

时代楷模钱海军先进事迹宣讲《点灯人》 

歌曲《慈溪榜样》 

  篇章:共话幸福慈溪 

  活动的第二篇章,聚焦“共话幸福慈溪”,成立了横河镇“我是农民演说家”志愿服务宣讲团,宣讲团代表彭启启结合自身经历,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讲述了她扎根一线基层,致力农业致富,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和奋斗进取换来幸福生活的故事。现场,还为“亚飞”公交正能量第一季度获奖人进行了颁奖。

“我是农民演说家”志愿服务宣传团成立仪式 

农民演说家志愿者示范宣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亚飞公交正能量第一季度颁奖 

  第三篇章:争做有礼榜样  

  在“争做有礼榜样”环节,4位演员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原创主题诗《浙江有礼 幸福慈溪》,展现了慈溪在共同富裕中精神富有的美好图景和“浙风十礼”的时代新风尚。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为横河镇等11家“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场景先行单位授牌并成立“有礼慈溪”联盟,聘请各行各业的10名模范代表作为首批“文明使者”。活动最后,市文明办和横河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共同发布了“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品牌。

主题诗朗诵《浙江有礼 幸福慈溪》 

“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场景先行单位授牌暨“有礼慈溪”联盟成立仪式 

百行百业说百礼——首批文明使者聘任仪式 

“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品牌发布 

  争创“浙江有礼·幸福慈溪”文明新实践品牌,离不开有效的实践载体。据悉,慈溪市将重点开展“学习理论我先行”“全民学礼我先行”“重信守诺我先行”等11项有礼实践,通过加强有礼宣传、开设有礼讲堂、打造有礼品牌、发动有礼代言、推进数智赋礼等五大路径,力争到2025年,全域文明创建推进度、文明好习惯养成率和社会诚信度分别达到96%、92%、97%,全市“有礼指数”达96分,“浙风十礼”得到广泛弘扬践行。(文明慈溪)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