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象山“有礼微讲堂”上船头,“海上红帆”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7-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聚码头、登船头,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6月30日,宁波象山县“有礼微讲堂”在高塘岛乡花岙岛“文明实践号”渡轮开讲,“海上红帆”志愿者为渔民划重点、圈亮点、读成果,让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阿拉这里以后会怎么样?”当天,几十位渔民放下渔具,当起学生。“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海洋强省建设,海岛发展要讲究特色。未来,高塘岛乡坚守生态底色,构建特色海岛发展体系、做优海岛产业是一个方向。”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党代表、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一级主任科员、全国“最美公务员”孙成方用乡音海话讲解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系列重要概述,并与渔民朋友实时互动,共同探讨如何走好特色海岛高质量发展之路。

  随后,青年宣讲员瞄准渔民关切的热点问题,结合象山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与渔民的密切关系。文艺宣讲员把党代会的“好声音”融于《党旗飘扬》说唱表演之中,通过面对面现场表演的方式,用“小节目”讲“大道理”,让学习贯彻接地气、入人心。活动还为渔民代表赠送了《文明密码》书籍,推动“在浙里看见文明中国”品牌进渔区、上船头、进渔家。

  当天的宣讲引起了渔民的共鸣:“听了这次宣讲,看来省里越来越注重海岛发展、项目支持力度也会越来越大,我们对乡里未来发展也更有信心了。”“这几年,政府通过岸线整治、沙坑修复等工程,海岛生态修复显成效,来岛游客也多了。”渔民为身边悄然发生的“海间得蓝、渔民得利”可喜变化点赞。

  此次活动由象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自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象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志愿服务总队优势,整合宣传、文化、教育等单位志愿者力量,依托“有礼微讲堂”平台,提高宣讲的精准度、增强内容的生动性、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加快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象山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明象山)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