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宁波北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行有礼”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7-1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各行其道守规则,各行其道守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过马路走斑马线……”7月17日上午,“浙江有礼·宁波示范——行有礼,从你我做起”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在宁波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5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北仑漾公益志愿者通过动画视频的方式,围绕交通安全和交通法规主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体验课”,让学生们了解认识交通标志,知道车窗抛物的风险。志愿者们还现场带领学生们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操,并对各项手势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示范。学生们仔细听,一板一眼地跟着志愿者认真学。 

  “叔叔,不要车窗抛物哦,那样很危险的……”“这是我们的交通安全宣传册,您看看……”教学结束后,学生和家长跟随志愿者来到大街上,给私家车分发“车窗不抛物 从你我做起”宣传贴纸和交通安全宣传册,倡导市民做文明“驶”者。除此之外,学生们还在路口体验了交通执勤,通过文明出行劝导实践培养良好出行习惯。 

  “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也体会到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学生吴承育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他不仅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自己掌握好,还要带给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现场的学生家长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劝导了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这个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馆位于北仑区中河路101号,面积约有2000余平米,共分为三层。一层为交流展示区,该区域在向市民展示群众文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传递新时代新风尚的同时,还具备沙龙互动等灵活性功能,为市民提供休闲学习的空间。二、三层则分别是实践互动区和社会服务区,提供各类宣讲和培训等活动。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的场地和活动都对外开放,供市民免费参加使用,还会不定期地公布活动安排表,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前预约,报名参加。

  “这个地方很不错,为我们跟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暑期活动的好去处,这里还有非常多的新的书籍,可以让我们免费阅读,而且空调开着,夏天来纳凉,来看看书,休闲一下,很舒服。”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称赞地说。

  “我们的活动内容很丰富,像蒲公英宣讲团的理论宣讲,还有小朋友的暑期体验课程,还有志愿者的培训或者是文艺活动,都是免费提供给市民参加的,我们还打造了阅读书吧,提供线上线下免费阅读,线上只要手机扫一扫就能听书,线下的书是由新华书店提供的。”北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仑传)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