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宁波余姚:把志愿服务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活,“缤纷朗霞”绘就文明实践新画卷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老师,地球可以画成绿色吗?我觉得地球不仅是蓝色的,更是绿色的,到处都有绿色的树木和草坪。”近日,小朋友在宁波余姚朗霞街道综合文化中心志愿者指导下做垃圾分类、保护家园的手绘环保袋。

暑期活动

  目前,朗霞街道已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建公园、乡村文明示范线、“霞光”理论宣讲工作室等街道级文明实践阵地。其中,党建公园以宣教功能为主,综合文化中心以文体活动功能为主。同时,该街道积极推进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各村文明实践各有重点和特色,已形成了戏韵文化、诚信文化、志愿服务、理论宣讲、传统文化教育、裘皮文化等极具内涵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小品《垃圾分类》

  朗霞街道在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同时,还不断壮大队伍,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初心”理论宣讲团、青年讲师团、文艺党课服务队、“红管家”志愿服务队等多支队伍。街道将13个村按照网格划分成47个服务区,每个服务区落实一名责任心强的党员担任“红管家”,到目前累计开展代跑代送等相关服务1100余次,代办事项325件。“初心”理论宣讲团开展“订单式送党课”活动,每月在志愿服务平台发布理论宣讲“菜单”,通过点课形式,送课下村。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小品等形式开展文明宣传。“文艺党课”涌现出的文明实践作品舞蹈《中国美》、现代原创姚剧《城乡公交真是好》、歌舞情景剧《你是一个好人》等,深受群众欢迎。

文艺党课情景剧《黎明前的新新》

  与此同时,朗霞街道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融入广大群众日常生活,融入文明创建,陆续推出了“青年突击队”等志愿服务品牌。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在朗霞遇见中国年”“长泠江畔醉书香”“欢乐闹元宵”“志愿公益随手拍”等文明实践活动,丰富了群众生活。

  此外,朗霞街道依托特色化阵地、多元化队伍、优质化活动,在社会治理、交通秩序、移风易俗上也发挥了巨大作用。(文明余姚)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 理趣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