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亮点品牌

宁海县推进“党群同心圆”项目搭建党群连心桥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29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宁海县通过推进“党群同心圆”项目,将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党员集聚一起,实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网络化、精准化、常态化,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同时,搭建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梁,使之成为党员志愿服务“O2O”模式的生动实践。

宁海党群同心圆——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需求线下采集、线上发布。党员志愿者依托“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百家机关村村帮”等载体,广泛深入开展民情信息采集。2018年仅乡镇(街道)层面的党员志愿者采集农村、社区、企业等不同层面的群众诉求就有2358件,对其中的基层组织服务需求和群众微心愿事项,第一时间报送县镇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审核,经核实确认后及时上线公布,真正实现“党员一线沉下去、民情在线浮上来”。

认领微心愿。

  服务项目网上“淘宝”、实时“派送”。对发布的服务项目和群众微心愿,党员志愿者根据职业特点、个人特长、兴趣爱好,单独或组团认领“抢购”,在规定时间内点对点上门,及时有效地开展“点亮微心愿”个性服务,以及扶贫帮困、医疗陪护、政策指导、助推项目建设等专业定制服务,以业务优势匹配服务需求,做到便捷服务、精准服务。现在,“党群同心圆”平台俨然已成为我县党员志愿服务的“淘宝城”,服务项目要“抢”、微心愿一上传就“秒杀”已成为党员争相开展志愿服务的新现象。

清理河道。

  效果质量动态比晒、排位争星。志愿服务平台设置团队TOP30、党员TOP50的排名展示和积分管理功能,实时“评晒”位次,倒逼压力,形成动力;项目组织者严格记录志愿服务情况,并对服务质量效果进行回访评估,做到“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不定期开展现场督查,并将志愿服务情况直接挂钩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作为党员个人锋领指数考评和星级评定的量化指标。截至目前,已注册党员志愿者5886人,2018年参与志愿服务28911人次、认领群众微心愿8359件次、完成志愿服务项目1643个,已切实成为“平常时候看得见、关键时候挺得出、急难时刻冲得上”的先锋队,广大群众普遍为党员点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