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亮点品牌

浙江宁波:烟头换纸巾、旧衣兑鸡蛋 江北助力文明好习惯养成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8-31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8月29日上午,宁波市江北区文明好习惯养成工程推进活动在庄桥街道河西社区广场举行。虽然下着大雨,仍旧有源源不断的居民特地赶来,他们有的拿着袋烟头,有的拿着旧电池、拎着旧衣物,纷纷参与进文明好习惯养成活动中来。

  在随手一捡摊位前,一名居民将一袋子烟头递给志愿者,10个烟头即可换一盒餐巾纸。一个小朋友在妈妈的陪同下,将自己在楼道里捡来的烟头换成了一盒餐巾纸,他说,随地乱扔烟头的行为破坏了环境卫生,非常不文明,有这个习惯的叔叔阿姨一定要改掉。居民池女士正在随手一捐摊位前换鸡蛋,她一大早特地从家里拿了36件衣物过来,她表示家里的旧衣服扔了浪费,卖又不值钱,捐出来既是一种帮助他人的文明行为,还能置换到一些鸡蛋,一举两得。

  现场共七个志愿服务摊,除随手一捡、随手一捐外,还有随手一扔、随手一剪、随手一量、随手一磨、随手一修。随手一扔摊位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志愿服务,对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并答对的居民鼓励公筷一双,其余摊位则提供义剪,量血压、测血糖,磨菜刀、磨剪刀,修理小家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精彩的舞蹈《江南江北我的家》、《青花瓷》,童声独唱《跳跃歌》等节目也吸引了部分居民驻足观看。

  江北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正着力打造五色志愿服务品牌,包括红色党员志愿者、黄色慈孝志愿者、蓝色国际志愿者、橙色专业志愿者和绿色青年志愿者,努力营造随手志愿的环境。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十大文明好习惯进行,希望通过PP活动进一步调动居民随手、随处做志愿的积极性,从日常生活小事开始养成文明好习惯。(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