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理论宣讲

海曙区“融党课走万家”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2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海曙区“融党课走万家”项目主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一核心目标,采用“中央厨房集成、不同方式呈现”的工作思路,通过文艺范党课、有声党课、快传播直播、面对面访谈等多样化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百姓生活,让相对“冷门”的理论普及活动成为了追捧。2019年3月份进农村“两会热点”土话宣讲活动,首次尝试同步在网上直播约20分钟,摄像机进入农家小院,现场吸引了大量村民围观,大大提高了党课的人气,网络上吸引4300名网民关注,获点赞1400余个,探索形成了适合基层的“一线宣讲法”。

党的创新理论文艺宣讲现场。

  专业录制有声党课,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声入耳”

  选取优秀微型党课选手分专题录制有声党课,通过打磨提质,集中录制音频,并生成二维码,设计制作系列海报,张贴于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各机关单位等,让基层党员群众可以随时随地 “扫码听党课”。截止到2019年底,平均扫听量约4000次。同时,在海曙区文化馆专业录音室挂牌成立“理响”有声党课录制站,打造专业的党课音频录制平台,推出“阅读有理”系列有声课题。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联合主题办专题推出“书记话初心”“党员谈感悟”“群众看变化”系列有声党课,发动领导干部、普通党员、辖区群众等群体都参与到有声党课中来。

  倾力打造宣教视频,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名远播”

  整合区内既有媒体资源成立“初心加油站”视频工作室,打造包括直播平台、党课纪实、活动视频、土味MV、动漫作品、抖音小视频、主题宣传片、公益广告等“潮款”基层宣传教育视频,根据不同场所、不同人群、不同主题,“个性化”精准投放。2019年在全市首推“现场直播宣讲系列”,在事先策划到位、技术支持保障下尝试网络直播、直播互动等环节,多次收获“爆款”效应。“在家门口讲好中国故事”“走进企业文化俱乐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等场次直播宣讲活动分别获得“10万+”和“6万+”“3万+”的在线点击量。

  用好用活“民间名嘴”,呈现“‘声’临其境”式宣教课堂

  在原有的宣讲团中吸纳有文艺特长兼备一线宣教热情的人员,建立“民间名嘴新时代宣讲团”,目前已有近200人参与。该宣讲团

  重点发挥宣讲员的特长,形成适合不同听众的微党课、文艺党课、体验式党课等,打造大众喜爱的“场景式”新颖党课,并面向基层开展“菜单式”点人选课服务。如,走进白云庄专场,围绕“在家门口讲好中国故事”这一主题,策划了听党课、品茶艺、画国画、学练内家拳、游览浙东文化地标等环节,吸引了众多辖区党员和外国留学生参与,线上线下都备受瞩目。(海曙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徐丽芳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