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乡风培树

浙江宁波:“家风伴我行”暨咸祥镇“移动图书传文明”活动启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10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7月10日上午,宁波市“家风伴我行”暨咸祥镇“移动图书传文明”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以“家风家训伴我行 移动图书传文明”为主题,以弘扬优秀的家风家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目的,以“家风”带“民风”,以“家风”促“作风”,以“家风”建 “新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户生根。

朗诵《家风颂》。(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节目《家风颂》在总结、提炼了广大家庭家风家训的基础上,通过现场孩子们诵读名篇佳句,郎朗声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开展了一场小型“好家训”交流活动。节目还邀请了嵩江书画院院长朱文初挥笔洒墨,写下“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动人诗句。

传家宝展示台。(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在文化礼堂的场馆外还布置了传家宝展厅、全家福合影厅。展台上每一个传家宝都用一句家风家训解说。大嵩石是“磐石方且厚,可以卒千年”,饭桶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老钟是“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新颖的备注让人倍觉新奇,展台上的老物件米升子、筷子篓、鱼图案瓷盘等每一件传家宝都吸人眼球,让人印象深刻。现场观众在活动结束后,在全家福合影厅中纷纷合影留念。

观众在全家福合影厅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今年以来,宁波市文明办以“家风伴我行”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好家训”交流、“传家宝”展示、“全家福”拍摄等系列活动,让好家风好家训进村入户、入脑入心,并积极倡导全民参与,让每个家庭都注重家风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镜,以社会道德文明规范为镜,让文明因子在家庭里孕育发酵,为宁波渲染更多的文明底色。

村民观看节目快板《楼上楼下》。(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