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乡风培树

浙江宁波:激荡文明家庭力量 持续创新深耕家庭文明建设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17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7月16日下午,由宁波市文明办、慈溪市文明办主办的宁波市文明家庭建设暨“争创全国文明镇 我们再出发”活动在慈溪市周巷镇举行。

  10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号召,守望相助、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的周巷最美抗疫文明家庭得到了表彰,10名由村干部、企业家、老娘舅等各行各业精英组成的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光荣受聘为文明监督员。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慈溪市文明办)

10户抗疫文明家庭上台接受表彰。(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一言一行,书写人生真谛,传承家风家训。最美抗疫文明家庭的评选与表彰,将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身边人、感染身边人,传承弘扬家庭美德,形成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让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在城乡之间激荡起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一起描绘家庭和睦幸福、城市文明进步的美好画卷。

文明家庭代表黄唯微宣读倡议书。(图片来源:宁波文明网)

青少年参与文明好习惯养成宣传。(图片来源:慈溪市文明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社会是由一个个家庭组成的,每一个家庭的文明程度与城市文明程度息息相关。今年以来,宁波市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发挥先进家庭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家庭美德建设、弘扬时代新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建设各方面,在全市开展了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推选,寻找抗疫“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云巡讲等一系列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持续掀起弘扬家庭美德和文明家风的热潮,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让文明家庭助力宁波高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综合宁波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