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镇海“我和党旗(国旗)合个影•我向党来说句话”活动传递正能量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几天的镇海降雨不断,天气从凉爽转向微寒。轻掀日历,十月已过半。然而,镇海区“我和党旗(国旗)合个影·我向党来说句话”主题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股股“红色暖流”涌进百姓心中。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连镇海区四套班子领导都晒出了和党旗的合影。 

  在后台负责整理照片,区文广新局的工作人员王碧霞面露喜色,大家都太热情了,几乎每晚都要加班加点,好在还招架得住。 

  国庆小长假开始前,“我和党旗(国旗)合个影·我向党来说句话”征集照片活动在网络上一经发出,就受到了镇海市民的踊跃关注。截至17日16:20,参与人次55405,后台收到照片21103张。 

  区内的学生们在操场、在教室,摆出别致的造型,露出灿烂的笑容,与国旗合影。看着照片,就感觉到了满满的青春与活力。 

  九龙湖镇西经堂村村民穿上漂亮的演出服,在村里的活动室和“国旗”共舞。 

  一对头发花白、年逾古稀的老夫妇手牵手,在经常散步的公园合影。后面的路灯杆上,两面五星红旗正迎风飘扬。 

  区新闻中心的青年员工在空旷的花坛前,拿着党旗摆出了“十”“九”两个大字,展现了奋发向上的精神。 

  这些颇具创意、凝聚浓浓爱国情的合影,吸引眼球。还有另一群人,默默无言,却用行动践行着“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庄重誓言。 

  国庆长假期间的区人民医院,难觅“假期”的轻松感。肾内科的护士李林,从事护理工作已有5个年头。5年里,每逢节假日,她和同事都需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年自然也不例外。看着伏案工作的她,探班记者郑凯侠不忍打扰,用“咔、咔”两声连续快门,记录了她和办公桌上插满国旗的玻璃瓶合影的样子。 

  眼神炯炯,脸庞消瘦,皮肤黝黑,一位身着橙色工作服的地铁建设一线工人拿着一面五星红旗,笑得一脸褶皱。“他说很开心,可以用这样的方式给祖国庆生。”拍摄者区建交局工作人员戴致远说。 

  陈苗是镇海幼儿园的一名年轻幼师,今年8月,她又多了个新身份——军嫂。陈苗的爱人是海曙消防大队的消防队员,10月1日,全体消防官兵在驻地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他们喊着嘹亮的口号,精神抖擞地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陈苗用手里的相机记录下这一幕。 

  活动激发了广大网民增强热爱党、忠于党的意识,坚定伟大理想信念,传递社会正能量。“我和党旗(国旗)合个影·我向党来说句话”,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致敬。愿每位市民都能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齐心协力绘制中国梦的同心圆。(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