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象山丹东街道开展多种形式的“五水共治”宣传活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丹东街道利用河东、姚家山等村文化节活动,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宣传“五水共治”。为使“五水共治”工程持久深入开展,丹东街道通过多种宣传形式,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宣传进家庭。该街道动员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巾帼护河志愿者,走千家访万人,发放倡议书、宣传资料到家门,发动老人、妇女、青年群体广泛参与、共同治水,让爱水、护水、节水的理念深入人心。

  宣传进校园。发挥学生特殊作用,课堂讲、会议讲、活动讲,请进来走出去,小手牵大手,引导学生家长参与“五水共治”行动,将保护水环境的意识传达到家家户户。有的学校开展水环境保护庄严仪式,有的举行“五水共治”征文比赛,有的开展“五水共治”主题班会课,让孩子们讲述身边河道的变化,传扬身边治水人的动人故事,畅想未来水环境美好愿景。

  宣传上舞台。借助村、社区邻里节、文化节等载体,将“五水共治”知识编入快板、对口词、三句半等节目,说身边人,讲身边事,传《水法》等法律法规,喜闻乐见,入脑入心。在塔山社区、上余村分别举行剿灭劣V类水文艺巡演,在表演中间穿插五水共治有奖问答,大造五水共治舆论和声势。

  宣传到街区。利用沿街沿路建筑空间,在兴盛路、塔山路、象山港路、巨鹰路、万象路等绘墙画、悬横幅、登广告,将“五水共治”宣传搬到公共场所,全街道“五水共治”的墙体画已达2000多平方米。还借力全国助残日、平安宣传等活动,在丹城公园、涌金广场、大碶头菜场、城东菜场等进行五水共治图板展览,发放“五水共治”、“清三河”调查问卷。利用街道机关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治水公益广告,食堂、洗手间设置节水标语。完善街道 河长负责制,联村干部任小微水体的塘(溪)长,并根据“五水共治”工作的认知度、河道的清洁度和群众的满意度,进行定期评定,给予捆绑式的考评。(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