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奉化:“母婴平安 我就快乐”——记宁波市护理先进工作者江晓霞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这是一个最幸福的岗位,因为这里每天上演着生命的感动;这是一个最辛苦的岗位,因为需要护理的除了产妇还有新生儿。10多年来,她爱岗敬业、细心护理,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获得了产妇和家属的一致称赞,她就是宁波市护理先进工作者、区妇保院分娩室副护士长、主管护师江晓霞。

  爱岗敬业 精益求精

  产科是个高风险科室,肩负着两个人的生命和几个家庭的幸福,容不得半点疏忽。从踏上临床岗位起,江晓霞就意识到这个岗位的重要性。她不断学习产科新进展新技能,熟练掌握各种难产处理方法和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熟练操作各项应急流程,积极应用新技术。2008年初起,她配合麻醉科首次在宁波地区开展分娩镇痛技术,提议开设温馨产房和家属陪伴,为孕产妇提供优质舒心服务。2014年5月,她带领科室开展无创分娩技术,降低了会阴侧切率。近年来,医院剖宫产率控制在35%以下,阴道分娩会阴侧切率控制在30%以下。

  关爱产妇 全面呵护

  “你好,来,告诉我哪里不舒服,我帮你揉揉。”“缓缓地,跟我一起深呼吸。”“加油!再用把力,马上就要当妈妈。”“想喝水吗?我来喂你……”每次对待产妇,江晓霞都如和风细雨般温柔。

  作为一名助产士,江晓霞已默默耕耘了10多年,迎接了数千名新生命,对每位产妇都如亲姐妹般给以帮助,赢得了产妇及家属的信赖。有一次,一位产妇进入产程后因不堪忍受疼痛,边哭边要跳下产床,还嚷着:“我要回家!我要妈妈!”陪护的家属束手无策。她便把手伸过去,让产妇紧紧地抓住,虽然被抓得很痛,但她始终微笑面对产妇,鼓励她,安慰她,帮助产妇顺利分娩了一男婴。当她把孩子抱给产妇看时,产妇激动地流下了眼泪,一起经历全过程的家属连声说着“谢谢”。看着幸福的一家子,她内心无比的欣慰。

  默默耕耘 辛勤奉献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用行为默默地践行着“母婴平安,永远快乐”的执着追求。辛勤付出赢得了院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她多次获得医院先进工作者、医德医风优秀等荣誉称号。秉承着“朋友式医患关系、亲人般全面关怀”的服务宗旨、“善待每一位产妇”的工作理念,她在分娩室的护理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累并快乐着。(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