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万丰社区志愿者为退休老人过集体生日会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2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为了展现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10月22日下午,甬江街道万丰社区举办了一场温馨又充满欢乐的集体生日会,来自社区“微风”志愿服务队的青少年志愿者自制蛋糕,老人、少年其乐融融,享受美好时光。

  下午一点多,老人们陆续来到社区活动室,他们是社区的企退休人员,也有70周岁以上的老人、空巢独居老人等。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多个小游戏来活跃气氛,消除居民之间的陌生感。志愿者们则与部分老人齐做蛋糕,小朋友们认真的打奶油、抹蛋糕,其他志愿者负责裱花,老人们负责装饰。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儿,一个大蛋糕就完成了。伴随着生日快乐歌,蛋糕缓缓推出。社区书法爱好者张志文爷爷在蛋糕上郑重写下一个大大的“寿”字,苍劲有力的“寿”字赢得了满堂喝彩,张爷爷略带羞涩的笑着,手中拿着的似乎不是裱花笔而是挥斥方遒的毛笔。随后,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杨凡同学为老人们献上了他的街舞独秀,动感富有节奏的音乐,酣畅淋漓的舞姿,老人们在这一刻也似乎重返青春。“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由社区老年志愿者吴民伟阿姨带头领唱《夕阳红》,美妙的歌声回荡在小区,老人们在夕阳的余晖中相伴回家,万丰社区第一次集体生日会落下了帷幕。

  “今天给爷爷奶奶做蛋糕,比我自己过生日还开心!”青少年志愿者卢欣语这样对社工说道。这次参与生日会的志愿者一部分来自“微风”志愿者团队的“爱之队”,他们专门为社区老年群体提供爱心服务,和老人谈心聊天,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另一部分是社区社会组织“谷丰亲子烘焙社”的小小烘培师,先前社区开展了多次公益烘焙课堂,小朋友们学习了烘焙技能,今天在生日会上身体力行,展现了日常的学习成果。(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