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长街镇:一场爱心推动的“生命接力”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让我们行动起来,献出我们的爱心……”日前,一封为新城村遭遇不幸的村民捐款献爱心的倡议书在长街镇机关干部中广为流传,该镇机关干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一场爱心推动的“生命接力”正在进行。

  此次“生命接力”帮扶的对象是新城村村民小叶及家人。小叶今年22岁,半个月前,一场飞来横祸让他及家人陷入巨大的人生困境。在杭州市萧山区出租屋内,由于煤气泄漏引发重大爆炸,小叶与姐夫陈某两人全身大面积严重烧伤,手术及后续就医费用高达二三百万元。

  生活对这个小叶一家似乎有些“残忍”。小叶自幼丧父,母亲患有哮喘,仅靠微薄工资和低保费抚养姐弟俩。3年前,他应征入伍,想要报效祖国时,却在前一天遭遇严重车祸,造成肝脏破裂,术后休养好久才康复。后来,跟着姐姐外出打工谋生。不料,这一次又被推向了人生的悬崖边。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当不幸的消息传回村里时,村干部第一时间向小叶的姐姐进行了求证。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迅速与镇联村干部取得联系,希望能够发动更多的人帮助小叶一家。随后,各项帮扶活动立即开展起来。村干部除带头捐款外,还组织人员上门进行爱心募捐。同时,村干部主动当起了工作人员,向不知情的村民介绍小叶的病情和家庭情况,对捐款的爱心村民及捐款数额登记造册。当这一消息传到镇里时,镇干部们提出了爱心捐款的倡议,通过党群同心圆平台开展线上和线下捐款活动,纷纷慷慨解囊,你三百元,我五百元,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一次的募捐,全村老小齐心合力,无论是年过八旬的老人,还是素不相识的外来务工人员,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短短几日,就筹得5万元的善款,这背后凝聚的是家乡父老乡亲的浓浓情意,彰显的是人间大爱。在医院里,当获悉乡亲们帮自己家筹得这笔救命钱时,姐姐泪如雨下,一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对于小叶一家来说,这是解燃眉之急、雪中送炭的救命钱。小叶的姐姐还在网上发起了轻松筹,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和帮助。尽管医药费缺口仍然很大,但姐姐深深感谢帮助过他们一家的好心人。(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