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北仑:传承红色风骨 激发爱国热情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孩子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这是无数先辈流血流汗换来的。为了人民奉献一生,这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近日,在霞浦街道三中心的党员活动室里,几位满头白发的老党员动情地说道。

  当天,霞浦街道凤凰社区党委携手霞浦街道三中心,邀请街道多名老党员,给辖区幼儿园的孩子们“讲故事”。老党员们忆红色风骨,述花样传承,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沉浸在老党员的故事中。

  老党员张荣财1951年参加革命工作,回想起自己入党时,因为乡里没有党旗,于是在举行宣誓仪式前,自己量尺寸,请一位裁缝帮忙制作了一面党旗。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这面党旗他一直珍藏着。张荣财将这面珍藏64年的党旗带到了活动现场,他深情地看着党旗,哽咽地说道:“一看到这面旗子,就鞭策自己,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工作,服务百姓,为党奉献一生。”

  87岁高龄的老党员戴行才也带来了一件“宝贝”,那是1951年,他获得的“海防建设一等功臣”的证书。摩挲着已经泛黄的证书,想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戴行才说:“最难忘的就是指导员跟我们说的那句话——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这么多年了,这句话时常在我耳边响起。一路走来,我也是以这句话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凤凰社区老党员王仁美今年91岁,家中三代都有党员。她的儿子阿叶医生更是社区红星党员中的一员。她不仅对自己要求严格,更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来要求家人,教育下一辈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服务老百姓。当天,王仁美奶奶将霞浦幼教公益小天使的旗帜交到了小朋友的手中,并不厌其烦,一遍遍地嘱咐道:“孩子们,要跟党走,将来为老百姓做好事!”

  老党员们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给孩子们的心灵进行了一次洗礼。“希望通过这种互动形式,培养孩子们‘从小一颗向党心’,让孩子们在听故事的同时,传承老一辈的革命、奉献精神,让党员精神代代相传。”老党员张根夫说。(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