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六旬老人掉入江中 新老泗门人奋力相救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要不是那两位好汉,落水的人可能就这么走了!”“那么冷的天,他们是见义勇为的英雄啊!”这两天,泗门镇两名热心人士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英勇事迹,不仅在当地百姓中传为佳话,而且通过网络传播,许多网友也纷纷“点赞”,传递正能量。

  11月7日下午,泗门镇水阁周村村民陈勇江受朋友之托接其孩子放学。下午4点左右,当陈勇江骑着电瓶车从西往东经过沽塘新桥时,看见一辆载着甘蔗的机动三轮车沿着北排江东侧由北朝南行驶,在快到沽塘新桥时,三轮车突然颠簸了一下,重心失控,撞翻栏杆,一头落入江中。

  目睹事故全过程的陈勇江马上停车,一边脱外套,一边叮嘱车上的孩子要乖乖待在车上,不要下车乱跑,然后冲到桥边,一个纵身跳下水,奋力向落水者游去。此时,落水者已经昏迷,且被三轮车压住了身体,生命危在旦夕。陈勇江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落水者从车底拉出来,这耗费了他大量的精力,之后他想尝试把落水者托上岸时,已经力不从心。

  “快下来救人!”陈勇江一边托着落水者,一边向岸上呼救。这时,在附近经营修理铺的新泗门人王化雷马上跳下水,游向陈勇江。由于水面离江岸距离约有3米,仅凭陈勇江和王化雷二人的力量,无法将落水者托上岸,离最近的河埠头又有十几米的距离,王化雷便朝着岸上的村民呼喊,“我的铺子里有绳子,快去拿来!”有村民找到了绳子并递给他们,接到绳子的王化雷和陈勇江把绳子绑在落水者身上,靠着岸上众人一起用力,最终把落水者救了出来。这时,警车也赶到了,警察把落水者送到了市第四人民医院。

  随后,陈勇江和王化雷先后游到对岸,默默离开。“当时岸边已经围了很多人,而孩子还在车上,等着我送回家。”浑身湿透的陈勇江一上岸就骑着车带着孩子离开了。王化雷也赶紧回到修理铺脱下了湿哒哒的衣裤。

  据陈勇江和王化雷回忆,落水者是一位六旬老人,目前还在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当时眼看着那位老人连人带车掉下水,心里只想着救人,其他什么都没有想。”谈起救人的那一刻,28岁的陈勇江腼腆地笑了。来自安徽亳州的新泗门人王化雷今年46岁,在泗门已经打拼了4年,“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任谁都会跳下去的。”王化雷朴实地说。(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