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余姚:失聪老人办起乡村百姓讲坛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潘嘉森,余姚市黄家埠镇横塘村一位普通乡村退休教师,一个右耳老年性失聪的78岁老人。从1998年砍掉自家种植的葡萄树,出资3万元在院落自费办起老年活动室开始,他办起了乡村百姓讲坛,为村里的老年人构筑了温馨的家。

  潘嘉森主讲的乡村百姓讲坛讲座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传播先进文化为宗旨,用鲜活的事例开展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他的论坛听众不但有众多本村村民,而且还吸引了周边十六户等村的村民以及一些外来员工参与。从2006年5月至今,他主讲的乡村百姓论坛,已经成了周围村民求知、求富、求乐的“大课堂”。

  潘嘉森主讲的乡村百姓讲坛不仅是学理论、学政治、学文化、学科技和村民谈心议事的阵地,同时也是一个传播文明、倡导社会新风的窗口。每逢节假日、重大节庆活动,潘嘉森的乡村百姓讲坛都要举办革命故事会、茶话会、小展览、医疗保健讲座、太极拳培训等活动,组织文娱爱好者表演歌曲、戏曲等节目。今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后,潘嘉森的乡村百姓论坛就第一时间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讲解。

  从1998年开始举办“桃李会”、“演讲会”、邻里节,到2006年确立“百姓讲坛”这一品牌,再到今天,整整20个春秋,200期讲坛、240份课件、5800余人次听众,这些令人惊奇的数字凝聚了潘嘉森老师几多坚守、几多奉献,体现了一位普通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深沉的乡土情怀。

  “场小人众高处立,话土意浅阔处谈”。潘嘉森的乡村百姓讲坛在各级党委、政府帮助关心下,越办越好,深受乡亲们的喜爱,同时,他也先后荣获省优秀文化中心户、宁波市优秀基层党校教师、省基层优秀宣讲员、宁波市“十佳”基层宣讲员等荣誉称号。(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