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余姚市兰江街道:精心打造“银辉”党支部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近日,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马林云一行来到余姚市兰江街道下菱社区调研指导“银辉党建”工作。下菱社区“银辉”党支部围绕“六大职责”、做到“七个注重”,充分发挥老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发展贡献“银辉”力量,成为兰江街道党建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一年多来,兰江街道立足各社区发展实际,结合社区老干部“党建+正能量”工作,在全市率先实现“银辉”党支部社区全覆盖,以完善组织架构、健全工作机制、打造特色品牌等为抓手,搭建老年党员奉献社会的新平台,为社区基层治理、服务升级、队伍培养等工作贡献“银辉”力量,精心打造“银辉”党支部志愿服务“兰江品牌”。

  因地制宜,组织机制有保障。在搭建“银辉”党支部框架的基础上,街道各社区根据实际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比如,下菱社区“银辉”党支部明确“六大职责”、“七个注重”,就支部服务范围、服务重点作出了详细表述,突出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老党员引领作用;蕙兰社区“银辉”党支部现有党员50名,按区域分设6个党小组,并推选单元长、楼代表等,细化组织结构;江南新城社区“银辉”党支部制订了一系列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规章制度,如议事制度、学习制度、活动制度等。

  热情服务,志愿活动暖社区。街道各“银辉”党支部全力优化志愿服务资源,推出了一批颇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涉及文化宣传、综治调解、医疗服务等内容,深受居民欢迎。比如,舜南社区“银辉”党支部以“韩永盛工作室”为品牌,组建了太极拳队、阳光健身队、经络操队、戏曲队、球类运动队等,长期开展培训、演出、讲座等活动,为居民献上文化盛宴;下菱社区“银辉”党支部推出“老娘舅”调解团队,组织专人每日值守社区,义务接待社区各类调解事务,目前已调解各类纠纷120余起,签订调解协议30余份;江南新城社区“银辉”党支部扎实开展“以老帮老”志愿服务,关爱困难老党员、离休干部等,通过“一对一”结对的方式,给予他们无限温暖。

  挥洒汗水,综合治理献力量。围绕“两城同创”、“剿灭劣Ⅴ类水”等重点工作,街道各“银辉”党支部积极行动,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文明劝导等工作,挥洒热情的汗水。比如,蕙兰社区“银辉”党支部针对西南公寓小区日常管理短板,协助小区业委会探索居民自治管理模式,引导车辆停放、开展小区巡逻、实施卫生包干、收缴物业费等,并多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促小区面貌大提升;四明社区“银辉”党支部组织成立“两城同创”即查即改小组,开展日常卫生检查、文明劝导等工作,为社区综合治理贡献力量。(余姚市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