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奉化:记区公益先锋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2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何美蓉:岳林街道民主社区党总支委员,也是社区最早的党员志愿者之一,她在社区帮助老人、调解纠纷、积极参加各种义务劳动,是居民口中的“热心大姐”。她参加公益至今已有19个年头,助残、助学、帮困、扶贫,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个人获得中国好人、浙江省首届十大杰出义工、第四届浙江慈善奖、最美浙江人 ——“身边的活雷锋”、宁波市道德模范等37项荣誉。 

  毛祖汉:2005年毛祖汉牵头组建“绿叶”党员志愿服务协会。十多年来,他以“服务无止境,奉献不能停”劲头,带领“绿叶”倾心公益活动。2015年7月协会正式登记注册,他担任“绿叶”会长。毛祖汉经营的打铁铺成了“开关店”,每年需要抛下生意挤出2个多月时间为公益志愿活动四处奔走。“绿叶”没有经费来源,为购买修理家电的配件、慰问品、支付交通费,他常自掏腰包。他曾获评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优秀志愿者、宁波市五星级志愿者、奉化市优秀志愿者、最美奉化人等荣誉。 

  缪亚春: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是一个服务全面、纪律规范的爱心组织,瘦弱的缪亚春肩负起了管理和协调这支庞大队伍的责任,为此她放弃了自己经营得很好的水电建筑工程。她以身作则、开拓创新,对公益事业全身心投入。自参加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以来,她一直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是该服务队志愿服务时间最长的爱心志愿者。 

  孙常波:2012年3月孙常波组织溪口医院青年骨干医生成立了奉化“锋之社”爱心服务协会,为偏远山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2014年8月起,“锋之社”鄞州区、宁波丹顶鹤社区、东钱湖、奉化城区服务分队相继成立,服务内容拓展为敬老、助学、扶贫、社区公益等领域。仅2016年,锋之社便开展各类活动106次,至今已免费服务群众2万余人,累积发放药物13万余元,捐款、捐赠物资达40余万元。孙常波本人先后获得宁波好人、宁波最美志愿者、浙江好人、浙江杰出志愿者、中国好人等荣誉。(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