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奉化:大山里面“大雁”飞——记大雁流动医疗志愿服务队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23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高血压药丸吃了吗,血压有一点点高,上压160,下压80,不过比上次好点。”日前,大雁流动医疗志愿服务队一行6名医护人员,穿着白大褂,带着听诊器,提着药箱和慰问品再一次来到韩学士村,为老人量血压、抽血、配药。

  大雁流动医疗志愿服务队取名为“医者仁心”,成立于今年4月19日,前身是大堰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团队。

  大堰镇只有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1个乡村医生卫生室,有20多个行政村没有医疗服务站点。“由于山区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利,老年人行动困难等,导致村民就医不便。为老人服务,缓解山区就医难的问题是我们团队组建的初衷。”镇卫生院副院长周军告诉记者。

  志愿服务队集合了镇卫生院全院的医疗力量,每次开展活动前会让医护人员先在队里报名,基本3天内可以报满。去服务之前,志愿者会和村干部事先沟通好,让老人聚集在一起,以方便看病取药。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服务队会上门服务,为村民提供便利。

  目前,志愿服务队主要服务于竹林村、田墩村、畈里村、石井村等6个偏远村庄,最远的韩学士村距离镇所在地约1个小时车程。此外,还有一个敬老院和一家残疾人企业。志愿服务队每月固定2次前往山区开展流动医疗服务,老人的常见病、用药习惯、个人身体情况,医护人员都了然于胸。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已服务一万余人次,包括医疗咨询、健康宣传、量血压、查血糖、常见病的诊疗和处方配药等。

  除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志愿服务队还会同社会各界力量,如红十字会、社会公益团体、大堰镇政府等,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失独家庭、空巢老人送去温暖。“我们只想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做点事情,能帮助到他们,我们就很满足。”周军说。(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