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余姚召开全市“双城”创建总结表彰暨幸福和谐之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5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宣传代表在台上领奖(余姚日报记者 黄静波摄)

  12月1日下午,余姚召开“双城”创建总结表彰暨幸福和谐之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平安护航十九大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幸福和谐之城建设进行动员部署。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在会上强调,要加快推进幸福和谐之城建设,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努力“走在全国幸福城市最前列,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样板区”。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主持会议,余姚市领导陈长锋、杜瑾、余承嗣、王娇俐、林伟、严忠苗、黄琪、毛丕显参加会议,余姚市委副书记叶枝利宣读表彰名单。

  经过不懈努力,今年余姚成功摘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这两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圆满完成了平安护航十九大的各项任务,这些荣誉和成绩的取得,凝结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与汗水。奚明代表余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夺牌护航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知行合一、勇立潮头的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各级各部门左右协同、联动共进的大局意识;充分凝结了广大党员干部锲而不舍、敢打敢拼的辛勤付出;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勠力同心、同频共振的奋斗力量。

  奚明指出,夺牌护航让全市上下经受了一次政治定力、政治品质、政治担当的大考,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深刻感受到做好任何工作都必须做到“四个坚持”,即必须始终坚持拉高标杆、坚持真抓实干、坚持克难奋进、坚持依靠群众。他指出,夺牌护航的胜利,标志着我们在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建设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意味着幸福和谐之城建设跨上了新台阶,可以自豪但决不能自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乘势而上、乘势而进,加快建设“更有获得感、归属感的幸福和谐之城”,努力“走在全国幸福城市最前列、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样板区”。

  奚明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共识,以高度的自觉加快建设幸福和谐之城。要牢记幸福和谐之城建设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认识到加快建设幸福和谐之城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化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回应广大群众新期待的必然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要乘势而上、紧抓实做,以一流的追求加快建设幸福和谐之城。

  在具体工作中要实施“五大工程”,不断把幸福和谐之城建设推向深入:一是富民工程,通过抓就业、促创业来增加收入,坚决打好低收入群众攻坚战,让广大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二是乐民工程,在公共服务要优质、城市管理要优质、生态环境要优质等三方面狠下功夫,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的供给;三是惠民工程,坚持拉高幸福底线、提升服务水平、整治突出问题一起抓,让群众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品质,办事更为便捷,让基层风气更加清朗;四是安民工程,时刻紧绷安全稳定的弦,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切实做到高水平建设法治余姚、高水平深化平安建设、高水平抓好社会治理;五是育民工程,始终把提高市民素养作为核心来抓,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高尚的精神塑造人、先进的文化熏陶人。要强化统筹、优化保障,以最大的合力加快建设幸福和谐之城。坚持统筹协调、强化建章立制、做到步步为营、注重全民发动,围绕“走在全国幸福城市最前列、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样板区”的目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共同努力。

  潘银浩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指出,要趁热打铁,做到全民动员再发力,借势借力把共建共创工作中的好作风、凝聚力和先进机制巩固好,并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合力共建美好家园;要抓牢重点,做到纲举目张再提效,围绕“五大”工程,坚持形态、业态、文态、生态“四态融合”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合一”,重点启动一批“先锋式”工作,补强一批“高关注”短板,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翻篇归零,做到勇挑重担再出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把各项责任落到实处,把各个堵点难点敲碎击破,确保幸福和谐之城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让生活在余姚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加和谐幸福。

  余姚市委、市政府对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决定授予14个市直部门、4个街道、13个社区(村)、10家社会组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460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决定对72家单位、43个社区(村)进行书面表扬,并对全体文明崇德余姚人表示感谢。对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表现出色的8个市直部门、12个社区(村)授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00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14个市直部门、15个乡镇(街道)“平安护航十九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272人“平安护航十九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会上,新城市社区、余姚市公安局、余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阳明街道、兰江街道等5家单位作了发言。(余姚日报)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薛 莹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