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奉化:“美丽乡村我代言” 活动走进青云村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5日上午,奉化2017首届全域旅游狂欢节——“美丽乡村我代言”百名导游助推乡村景观化活动来到萧王庙街道青云村,通过电视新闻节目主持人和导游互动的方式,展现青云古村的历史文化特色和全域旅游创建成果,助推乡村景区化建设。

  上午九点,主持人和导游一起来到青云村文化长廊,结合村口的导览系统开始旅游介绍。随后,一行人还来到孙鹤皋旧居、德星聚阊门、三茂房、藏书楼、孙氏宗祠,详细介绍了各处的人文历史、家风家训、古建筑保护等情况,整个过程都有摄像录制,接下来将以电视节目的形式进行播放,并在“掌上奉化”等新媒体平台推广。

  据了解,青云村内古建筑数量庞大,以连廊式、合院式居多,总建筑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保存较完整的有20余处,整村风貌保持了清末民国时期的江南古民居风格。2014年,青云村因其深厚的历史底蕴、整洁的居住环境、保存完好的古建筑群,被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截至目前,青云村已先后获得“浙江省乡村记忆示范基地”、“宁波市历史文化名村”、“宁波市市级生态村”、“宁波市好家风、好家训十大名村”、“国家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随着奉化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纵深推进,今年11月,青云村还入选了宁波市首批“省级3A景区村庄”。目前,青云村的旅游线路规划、指示导览系统已经基本完成,拐角的空地上则因地制宜地修建了凉亭、水车等新景观,游客服务、旅游咨询相继“上线”,古建筑修复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深入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旅游+”文章,全面推进村庄景区化建设,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以更高的颜值、更丰富的内涵、更完善的设施、更便利的交通、更标准的服务,迎接四方来客。据了解,此次“美丽乡村我代言”百名导游助推乡村景观化活动将一直持续要12月底,共涉及奉化区域范围内的30个村庄。(奉化区文明办)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张文天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