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象山县举行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善行象山”论坛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5日,象山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象山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市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吴生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来兴,县政协副主席欧亚群出席会议。

  志愿服务联合会,是联络、团结、凝聚各部门、各系统、各领域志愿服务组织的“枢纽型”、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它的成立,将有利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文件精神,弘扬“善行象山”,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标志着我县志愿服务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对规范志愿服务、强化志愿服务组织、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探索志愿服务路径起到推动作用。

  目前,象山县注册志愿者突破10万,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队伍超200个,社区普遍建立了志愿服务站,农村也开始探索建立志愿服务阵地,主要公共场所服务窗口都建立了志愿服务岗。志愿服务范畴已拓展到社区服务、环境保护、文明引导、法律援助、抢险救灾、大型赛会等多个领域。广大志愿者踊跃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时刻影响和惠及社会大众,志愿服务逐渐成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重要生活方式。志愿服务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获得认可,实现了从“游击队”向“大兵团”作战的大转变,从“星星之火”到“星火燎原”的大发展。

  为了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会后还举行了第一期“善行象山”论坛。据悉,自我县2013年启动“善行象山”主题实践活动以来,通过“善念传播、善风培育、善举践行”等举措弘扬社会主流价值、塑造道德先进典型、搭建道德实践平台,连续5年开展“最美象山人”评选活动,涌现出了大量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入选各级道德模范9人,入选各级好人69人,其中陈淑芳获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陈晗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论坛上,宁波志愿者学院刘欢,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陈晗,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张雪亚,县绿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郑江,县水滴爱心慈善基金负责人胡乐鹿现场分享他们志愿者活动中坚定的善念和持之以恒的行动。(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