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电子杂志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2017年度“最美象山人”评选启动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2-08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2017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谁的故事打动过你的心灵,谁的事迹就在我们身边流传?即日起,我县的年度盛典——2017年“最美象山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了。让我们一起,去寻找象山的“最美”,传递他们身上的“最美”。

  据悉,本着 “最美象山人”群众树、群众评、群众学的原则,“最美象山人”候选人的推选工作将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由各地各部门各系统具体组织实施。原则上,镇乡(街道)、媒体单位各推荐2至3名;县直各部门、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各推荐1名以上候选人。凡符合评选标准的象山籍公民和在象山工作、生活、学习或服役的外地籍公民和团体,不分年龄、性别、民族、职业,均可被推荐为“最美象山人”候选人。

  这意味着,“最美象山人”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群人;可以是老象山人,也可以是新象山人;可以是居住在本地的市民,也可以是居住在外地的象山籍人士;可以是你身边熟知的亲友,也可以是跟你素未谋面,但事迹已耳熟能详的陌生人。

  “最美象山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具有时代性、典型性、感染力和影响力。他们的事迹应当能够生动地、丰满地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时代引领作用。他们在某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或其事迹具有较强的代表性。他们,生动感人、可亲可学,具有催人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感召力。他们,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具有广泛影响力,形成良好的舆论引导。

  根据这些评选标准,届时,“最美象山人”评选活动办公室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初评、公示,并开展网上网下投票,2018年2月份最后综合确定公布10名“2017年度最美象山人”和若干名“2017年度最美象山人”提名人物。本报以及象山港网站也将公示、报道这些“最美象山人”的推荐、评选,让“最美”现象在象山更加壮大。

  此前的几年时间里,我县已经通过“最美象山人”评选活动,评选出“最美象山人”55人,累计入选中国好人6人、浙江好人17人、宁波好人51人。(宁波文明网)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王颖颖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