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浙江宁波:海曙公益编织站 送出7000多份“温暖”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0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抓紧时间,早日把织好的保暖暖用品送到老人手中!”

  12月3日,在宁波市海曙白云街道牡丹社区恒爱公益编织站看到,居民陈彩花和施佩娟正飞针走线,手中的棒针或钩针不停地上下飞舞。

  两人正在编织的是为横街镇半山村50多位高龄老人准备的毛线拖鞋,接下来还会有围巾、帽子、手套等一系列保暖用品,给老人送上冬日的温暖。

  “我们之前去看望山村老人时,发现山里的温度比城区低很多,就想借‘恒爱公益编织站’这个平台,给老人送去过冬衣物,抵御严寒。”牡丹社区党委书记周建娜告诉记者。

  恒爱公益编织站是牡丹社区的一块“金字招牌”,这个由社区退休阿姨和下岗失业女工组成的公益团队,以编织毛线制品进行捐赠和销售的方式,实现为低收入群体创造就业机会和关爱孤残儿童、高龄老人的双重公益效益。

  从2013年挂牌至今,已有300多位志愿者加入团队,受益人群超7000人次,同时通过帮助弱势群体就业,再将爱心奉献给弱势群体,实现了爱心的双循环。

  当天在编织站,映入眼帘的是色彩艳丽、各式各样的毛线制品。帽子、手套、围巾、袜子、毛衣,颜色、款式、图案不尽相同,还有憨态可掬的小兔子、狐狸、小熊猫等动物造型,玫瑰花、向日葵、康乃馨等针织花束,争奇斗艳。

  今年50岁的陈彩花进入编织站近7年,谈起加入的初衷。

  她朴实地说:“我喜欢织东西,平时没事时会拿起毛线,一想到我织好的毛衣能送给山区等地有需要人们过个暖冬,心里就特开心,巴不得自己能多织几件。”为了让孩子们喜欢,陈彩花在织毛衣时还会参照市面上的新款,选用质量好的毛线。

  67岁的陈凤退休后担任党支部书记,看到编织站为孤残儿童捐献爱心毛衣后,她也加盟其中,跟着手机上的教学视频一遍遍学习,编织一些可爱等毛线小玩具。她表示:“编织站成员编织时都花费了一番心思,除了选择适宜的彩线外,还进行色彩搭配,设计图案、款式,倾注了满满的爱心。”

  近年来,牡丹恒爱公益编织站的爱心毛衣等已经帮助了辖区内的孤残儿童,以及西藏、甘肃等地的贫困孩子。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编织站举行“助力抗疫”义卖活动,将所得款项用于购买防疫用品;今年暑期,编织站举行了一场“海之梦暑期扶贫爱心义卖”活动,为贵州贞丰县鲁容乡中心的学生们购买学习用品,山海之情延续不断。(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