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浙江宁波:千里之外的甘肃宁波小学给新晖社区送来锦旗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14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12日一早,宁波市高新区新明街道新晖社区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这面锦旗来自千里之外的甘肃省清水县白驼镇宁波希望小学。锦旗是宁波希望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做的。锦旗上,写着“赠新晖社区微公益平台:真情助捐 大爱至善”。

  说起新晖社区与宁波希望小学的缘分,离不开宁波壹行人公益联盟赵杰的牵线搭桥。媒体人出身的赵杰,从事助学工作近二十年,和新晖社区党委书记吴伟是好朋友,也都对公益充满热忱。2018年,新晖社区微公益平台正式上线,赵杰和吴伟就一直“合伙”做公益,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11月初,听闻甘肃宁波小学的孩子们缺少书包和校徽,赵杰和吴伟就分头行动起来。赵杰负责联系甘肃宁波小学的雷荣荣老师,统计具体的需求和数量情况,除了甘肃宁波小学,还把周边几所高山小学的贫困学生的需求也尽可能收集起来,做到应统尽统。吴伟则通过新晖社区微公益平台发布“爱心征集”,呼吁辖区企业和热心居民,共同帮孩子们圆梦。

  “不到半个月,我们就募集到了78个书包和200枚校徽。”吴伟说,甘肃宁波小学成立五年来,学校的校徽一直停留在设计图阶段。“这一次,我们辖区的浙江三建集团浙东公司和热心居民,出资出力,不仅给孩子们制作了校徽,还专门定制了一批爱心书包,把校徽镶嵌在书包上。”

  除了给千里之外的甘肃宁波小学捐赠书包和校徽,新晖社区微公益平台还给云南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过电脑,帮衢州大山里的孩子们实现了上百个“微心愿”。2019年10月,赵杰和一些宁波爱心人士来到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他们走访了12年前资助过的当地老师和学生们,看看他们过得好不好,听听他们的心声,看看还有哪些能帮忙的事。

  在出发前,赵杰听说当地学校没有电脑,他马上联系了吴伟。吴伟把孩子们需要电脑的事情在新晖社区微公益平台上发布后,社区共建单位民建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为孩子们募集了22台崭新的电脑。随着这次奔赴云南,22台电脑也被同步运抵。

  除了和赵杰等爱心人士的合作,新晖社区还与衢州七里小学结对,给那里的孩子们捐赠了1000多本课外书,还帮助孩子们圆梦了上百个“微心愿”。“有的孩子想要一个新书包,有的想要一个足球,有的想要一个羽毛球拍,还有的想要一双运动鞋……”吴伟回忆,孩子们的愿望五花八门,他们也会在微公益平台上发布这些微心愿,而居民和辖区共建企业看到后也都在积极认领。

  位于衢州西部山区的七里小学,需要一台打印机;独居老人家里电饭锅坏了,想找人帮忙维修一下;子女在外地工作无法经常陪伴老母亲,想请志愿者与母亲结对,经常陪母亲聊聊天……记者通过新晖社区微公益平台查看,2018年成立以来,该平台已累计完成200个心愿。这些微心愿,有教育方面的,也有生活层面的。而通过新晖社区微公益众筹到的爱心物资,已经走出了2.3平方公里的小社区,被第一时间送到了甘肃、云南等西部地区。(综合宁波日报、甬派APP)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