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首页    |  头条    |   文明聚焦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创建   |  道德典型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图解文明城市   |   专题·活动   |  县市区传真   |   我们的节日  |   工作提示   |   宁波市公益广告库   |  
您当前所在位置:宁波文明网 > 县市区传真

浙江宁波:户外工作者的福音“爱心茶亭”点位图来了

来源:宁波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16 字体 [][打印][关闭]
更多 0

  12月15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公园路的“爱心茶亭”点位,几位环卫工人正围在一起,微笑地喝着手中的姜茶。趁着难得的短暂休憩,晒着难得的冬日暖阳,手脚的寒气仿佛都在这一刻,消融在姜茶的热气里。

  “以后可以经常来这里倒茶喝,是不是很方便!”离开时,一位环卫大姐对着她的工友说,“这附近就这一处茶亭,已经放了一年多了。天热的时候有凉茶,现在冬天我每天都来接开水喝。”

  这套位于海曙区公园路,约莫一人多高的设备叫“爱心茶亭”,由市城管义工协会发起运行、市创二代联谊会捐赠,水温“冬暖夏凉”,很适合自助选用。

  “目前,像这样的茶亭全市共有31套,分布在户外工作者较多的区域。”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刘拥军说,“茶亭里装的是一台直饮水设备,它有多个滤芯,可供应沸水、温水,水温可随意调节,让饮用更加健康。不同季节,我们也会提供多款茶包,满足户外工作者的不同口味。”

  据刘拥军介绍,“爱心茶亭”项目最早叫“爱心冰箱”,项目自2018年夏天启动。今年1月7日起,功能更加完善的“茶亭”逐渐取代了原本“冰箱”的位置。经过捐赠人同意,市城管义工协会将社会捐赠而来的42台冰箱进行转赠,让“爱心冰箱”在环卫、市政、园林、燃气等行业一线户外工作者聚集地、项目部等地安了“新家”,继续近距离服务一线户外工作者。

  目前,全市31处“爱心茶亭”基本放置在沿街合适位置,既能确保有人管理、消毒,又方便户外工作者随时取用。项目将长期服务于穿梭在城市街巷的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市政修路人、园林养护工人、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快递外卖小哥等一线户外工作者。

全市首台“爱心茶亭”落户海曙月湖大厦。

  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表示,期待更多沿街商户、单位参与其中,为户外工作者设置更多可以就近取茶水的点位。“只要满足周边户外工作者较为聚集且取水方便、有安全稳定的电源、有卫生稳定的民用自来水管线、可以落实专人做好消毒查看等条件,我们都欢迎!”宁波城管义工协会欢迎社会各界致电爱心热线0574-87861639,夏日酷暑、寒冬腊月,让这杯茶更有温度、更加暖心暖胃。(文明宁波综合)

相关报道:

稿源:宁波文明网 编辑:周 松
 
宁波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宁波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